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反常表现只因肠胃炎 坦言希望能和火箭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3日  只间隔短短一天,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的表现判若两人:对尼克斯,他只打了不到半场,6投2中仅得4分,篮板也仅仅抢了1个;打公牛,斯科拉又恢复了风采:21投9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还有10个篮板和4次助攻。

  这样大的反差,其实内有隐情:斯科拉在纽约吃坏了东西患上急性肠胃炎,因此根本没力气与对手周旋。幸好飞到芝加哥后病情有所缓解,否则没了他坐镇内线,火箭早就被公牛冲垮了。无论小布和马丁有怎样的发挥,斯科拉的稳定贡献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打尼克斯前,他已经连续11场得分上双,其中8场拿下两双,还有职业生涯最高44分的惊艳发挥。“钻石”此前打拼的西班牙联赛的官网记者也特地找到他,揭秘这位本月场均拿到“20+10”的阿根廷人。

  当谈到自己单场44分的表现,斯科拉笑着说:“那的确是个一帆风顺的夜晚,有足够的出场时间,能接到比平时更多的球,还把他们都投进了。其实我打比赛的时候从不考虑自己的命中率,我只想着投篮。”不可否认,卡尔-兰德里的离开给斯科拉留下了更多的发挥机会,至少第四节他不用为“神鸟”腾位置了。而这也意味着,阿根廷人的责任更加重大,第四节他常常要站上中锋位置:“我希望卡尔能留在休斯敦,他对我们很重要。但现在我们有了马丁,他也打得相当出色,”斯科拉说,“现在卡尔此前的出场时间好多都加在我身上,我有信心,我也会保持平静的心态。”

  斯科拉说,从决定来到NBA,来到火箭效力起,他的目标就一直没有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强,赢得更多出场时间,赢得更多出手机会,提高自己在火箭和联盟的地位。“我会保证这种奋斗激情,直到退役,”斯科拉如是说。他的确做到了:整整三个赛季保持全勤,个人数据从“10.3分6.4篮板”,到“12.7分8.7篮板”再到“15.5分8.8篮板”,表现越来越出色。“我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如今也许再过三个星期,我的合同就要到期了,我希望用最好的方式为这份合同画上句号,”斯科拉说,“我希望能和火箭续约,我也能肯定火箭也希望我留下。但联盟里的事情很难说,我可能留不在休斯敦,而去其他球队;我也可能不继续在NBA打拼,全世界还有很多联赛供我选择。我现在只能争取一个最好的结局。”斯科拉说,自己最大的遗憾是火箭很可能无望今年季后赛,对于此前两个赛季都打了季后赛的他来说,这是个很难接受的现实。

  尽管如今火箭战事紧密,但斯科拉仍在闲暇时关注老东家、西班牙豪强塔乌队的比赛。他甚至不假思索说出了:塔乌在当地时间20日惜败劲敌巴塞罗那。斯科拉表示,如果自己回到欧洲打球,塔乌依然是第一选择。当然,现在火箭是他的第一选择。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