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被布恩分掉一半时间 找回进攻他仍是铁打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0: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3日,新泽西篮网89-99负于迈阿密热火。易建联仅上阵23分钟,得到4分5个篮板,上场时间也下滑到23分钟。

  阿联最近伤愈复出,奇奇-范德维奇立马将其摆上先发阵容。业界对这一举动不乏质疑之声,《纽约每日新闻》记者朱利安-加西亚就撰文指出,阿联尚未证明自己有实力成为球队未来核心。如果范帅季末离任,阿联也可能在休赛期离开,他目前的表现配不上35分钟以上的主力身份。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雅虎体育》的认可——凯利-怀耶的打击面更广一些,他认为除了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之外,篮网其余球员都是各队第10人的水准,但总得有球员出来分担额外的上场时间。这种说法其实很有代表性:篮网正处在危急存亡的时刻,他们不可能从外部引援,我们与其质疑阿联能带给球队什么,倒不如关注一下其他球员有没有叫板首发的能力。

  不错,约什-布恩的篮板效率是很体面,对阵老鹰还一口气抢到10个,今天也上阵20分钟,拿下2分8个篮板,几乎和阿联分享了出场时间。问题在于,“篮板能力强”是不能和“防守好”划等号的。此前,篮网输给火箭,路易斯-斯科拉攻下生涯最高的44分,布恩就是头等战犯。他的防守有局限性——身材还算结实,低位顶防也有一定水准,但这更接近于中锋的防守方式。布恩打五号身高有缺陷,打四号则得长期面对有活动力的各类变种前锋,因此并不是长期首发的合适人选。

  反观阿联,他上一场守得猛龙二号得分手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几近隐形,就是范帅委以重任的最大理由。今天对位迈克尔-比斯利又如何?08届榜眼所得16分中,只有6分是阿联在场时得到的。范德维奇也有自己的算盘,今天适度减少了阿联的上场时间,但既然篮网还是输球,就不能说明这种做法的正确性到底有多大。

  阿联的进攻稳定性不足?这点应该承认,不过ESPN的马克-斯坦恩最近也撰文指出,篮网面对全联盟进攻效率前5的球队,至今一胜难求;反倒是打防守效率前5的球队,已经捞到3场胜利。这说明篮网自己的进攻资质有限,只能依靠几名球星的爆发力去积攒分数,这方面好不至于太好,糟也就是那么糟,最后能不能赢球还是看对手的进攻准心达到什么程度。比起布恩,阿联能够防守的大前锋类型要更多一些,这就是他能留在首发阵容中的原因之一。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