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有超人 我有悟空--山寨版全明星赛让人回味无穷

  本报记者 王刚

  今年CBA全明星赛被称为山寨版的NBA全明星赛。

  2米多的巨人们扭着屁股跳舞进场,扣篮大赛上的孙大圣大战超人的桥段,比赛中的超远三分加胯下传球再加空中接力,各路明星们频频抢镜头……

  在CBA全明星赛的第15个年头,组织者与参与者们终于脑筋转过了弯。于是,这个晚上,大家都玩得很尽兴。甭管是不是很山寨,甭管是不是在东施效颦,只要大家都开心,就足够了。

  你有霹雳舞,我有小虎队

  山寨版

  扭腰、摆胯、挥舞双手,伴随着火爆的音乐,一群身高2米多的大个子“翩翩起舞”。

  外援卢卡斯舞蹈动作非常自然,朱芳雨则跳得很是阴柔。王治郅在深情演唱小虎队的《青苹果乐园》时,还打响指扭动身体。而老将巴特尔则在《蒙古人》的音乐下表演了蒙古舞,颠覆了人们对大个子跳舞的印象。

  正版

  2009年2月16日,NBA凤凰城全明星赛上,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大鲨鱼”奥尼尔戴着白色面具伴随着配乐开始扭动,大秀霹雳舞。

  你有霍超人,我有孙悟空

  山寨版

  扣篮大赛卫冕冠军吴楠在第二扣中,披上红色斗篷,身穿超人装出场,可惜最终动作因为难度太高而没有呈现出来。而最后获得冠军的威廉姆斯的第二扣实际上也是个“超人扣篮”——他头戴一个孙悟空面具出场,扣中篮框后,双手挂在篮筐上向后翻了一个跟斗再落地。孙悟空,不就是一个中国“超人”!

  正版

  霍华德使NBA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进入了道具时代,在2008年的新奥尔良全明星赛上,他的超人装在让全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当年的扣篮大赛的冠军。 

  你有“大将军”,我有“张三疯”

  山寨版

  八一双鹿的年轻控卫张骋宇在星锐赛中上演了24米压哨三分球。随后,马布里在全明星赛表演了在一分钟内连续飚进三个超远距离三分球的“神技”。赛后“独狼”说,“就是被那个孩子给刺激的。”

  正版

  05年的休斯敦飓风慈善表演赛上,“大将军”阿里纳斯在左翼投中一个超远三分。麦蒂随后在弧顶还有两步远的距离跳投三分命中。阿里纳斯马上在相同位置回敬一个三分。随后,麦蒂带球刚过半场,起跳,出手,球稳稳落入篮圈。

  你有小甜甜,我有大杨扬

  山寨版

  这届全明星赛,不仅赛场上星光熠熠,场下也星味十足。除了影视明星胡军、邓超、歌星阿朵来捧场外,还有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刚刚在冬奥会获得双人花滑冠军的申雪、赵宏博现场助兴。

  正版

  每年的NBA全明星赛,不仅是球员们的大聚会,也是美国各路明星们的大聚会。看着前几排观众席上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你应该恍然大悟,原来,大家都是来抢镜头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