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获奖作品华丽无比 感谢所有中国球迷的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6:36  新浪体育
科比:获奖作品华丽无比感谢所有中国球迷的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2日11时), NIKEiD“科比战靴 由谁做主”活动揭晓了最终的战果,科比亲自从近万份作品中挑选出了自己最为钟意的一件设计——来自上海的陈义哲设计的作品。活动结束后,科比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问:科比,为什么你挑选这双鞋子作为获奖作品呢?

  科比:这鞋实在太华丽了,每个细节都很完美。就像我一直告诉NIKE设计的团队的一样,我要的就是“简洁的美丽”,我不喜欢太乱的设计,我希望球鞋的设计简单、易懂、干净、古典,这双获奖作品完美符合我的审美观。当然,我同时要感谢其他所有参加这次设计大赛的参赛者,比赛只有一个赢家,但你们在我心中都是胜利者,因为你们都为自己的设计付出了心血,感谢你们!

   视频-新浪专访科比 小飞侠渴望卫冕赞中国球迷热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问:这个赛季你已经6次完成绝杀,打破了NBA历史单赛季的纪录,你个人觉得哪记绝杀难度最大呢?

  科比:最难的是迈阿密热火那场,我在德韦恩-韦德头上投进的那记三分。因为其他的绝杀,我可能在训练中都有练过,但是热火那场,我从来没有演练过这样的情境。这么说吧,如果你让我再投一次,我可能很难再进。而且那球还是打板!我当然没有刻意想要用打板的方式完成绝杀,当时只是想要尽量抬高球的弧线,因为韦德已经上来封盖了。

  问:超过魔术师约翰逊,成为湖人历史上赢球第2多的球员,对你来说是又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感觉如何?

  科比:非常荣幸,你也知道魔术师是我的偶像,能够与他相提并论已经是我莫大的荣幸。现在全队都在为季后赛筹备,你看大家常规训练后都留下来加练、罗恩(阿泰斯特)在那边练着个人单打投篮,萨沙、费舍尔、拉马尔也都在加练,大家都很专注。为湖人赢得更多的比赛是全队共同的目标。

  问:罗恩看来是要做全队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人,他现在依然在加练,你觉得这种态度对全队卫冕是不是会非常有帮助?

  科比:绝对的,罗恩渴望一个冠军,他也将对我们卫冕起到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

  问:你在中国的球迷成千上万,你觉得他们与你最好的交流方式是什么?

  科比:最好的方式当然是去我在新浪网的官方网站,在那儿我可以与他们交流、他们也可以读到所有关于我的最新消息。然后我也会在每年夏天去中国和他们面对面的交流,感受他们的热情,并传达我对所有中国球迷的谢意。

  问:说到造访中国,你已经去过中国很多次了,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科比:是中国对篮球的热情,而且我每次去中国都发现他们对篮球的热情在不断增加、增加。中国的篮球人渴望学到更多,虽然中国离我有些遥远,但你们一直在我心中很重要的位置,经过这么多年的交流我们也已经彼此熟知。每当我夏天举办篮球训练营时,我就会很兴奋,因为中国的孩子们与我一样热爱篮球,我非常愿意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传授。我一直都告诉他们,“篮球最重要的是团队配合、奉献精神、勤奋和交流”,事实上生活也是如此。

  问:季后赛临近了,你的手指伤势好些了吗?大家都很担心。

  科比:大体上没事了,不过还是不能正常弯曲。有时还是对投篮有些影响,或者被球打到时还是会疼,有些比赛我必须缠上非常厚的绷带。我觉得比赛时倒还好,影响最大的时候是罚球。因为当你移动的时候,你没有时间去想伤痛。而罚球的时候呢,因为是静止状态,所以......

  问:我看你比去年12月的时候瘦多了,是不是随着赛季临近结束,你也开始了更残酷的备战呢?

  科比:是的,我必须每天都更加努力,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季后赛将至,所有人都会更加严肃、更加专注,因为我们有卫冕冠军这样如此艰巨的任务。

  问:最后一个小问题,科比你觉得哪支球队将赢得今年南非世界杯?

  科比(思虑良久):我还是说美国吧!虽然我知道他们夺冠的可能性不大。哈哈哈,这个问题太难了。

  (新浪体育 黄硕 发自洛杉矶)

  专题:科比战靴“由谁做主”冠军揭晓 飞侠亲揭神秘面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