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明星三代同堂90后最潮 巴特儿见过大场面仍含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6:32  北京晨报

  巴特尔、王治郅、朱芳雨、杨鸣、丁锦辉、董瀚麟……CBA全明星周末首次出现真正意义上的70后、80后、90后球员的三足鼎立之势。赛场上“三代”球员表现相似,大多都把全明星赛打成了常规赛,最能体现他们之间差别的就是昨晚短短几分钟的全明星赛开场仪式了。

  担任CBA全明星赛开场表演嘉宾的这群90后球员,一亮相便博得现场10000多名观众的雷鸣般掌声,以往大多身着球衣亮相的他们,昨晚改为白衬衫搭仔裤,令人眼前一亮。八一队许钟豪、广东队董瀚麟、新疆队西热力江……90后球员论球技或许不及老大哥们,不过表演功力绝对上乘,动作协调自如,这20名90后球员分成南北两个阵容,他们的面具“潮舞”制造了现场的第一波尖叫浪潮。

  相比90后的挥洒自如,70后、80后们不免有些含蓄,不过细究之下,70后与80后也有着明显区别。昨晚全明星赛南北两队球员的亮相创意十足,丁锦辉一出场便向观众抛出飞吻,这是70后老大哥们断然不会做出的举动。随后出场的胡雪峰则伴着音乐打起了太极,张凯、杨鸣、张庆鹏、朱芳雨等80后球员们不吝自毁形象的舞姿更是引来全场尖叫。虽然没有90后们潮,但80后的娱乐精神也值得赞赏。

  相比之下,70后最内敛,王治郅和巴特尔就是典型。1975年出生的巴特尔年龄最长,昨天他的出场仪式是一段蒙古族“抖臂”舞,见过了《十月围城》大场面的大巴仍不习惯面对镜头,双臂抖得略显僵硬,不过却以憨态取胜。王治郅则在小虎队《青苹果乐园》的伴奏下高歌一曲,青春已属后辈,这位10届全明星元老依然平实低调。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