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土球员仍需学习外援 马布里亲自示范何为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6: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曹林波

  早报北京电 星锐赛的小将们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在韩国女老师的带领下跳起了MJ的舞步和“sorry,sorry”;全明星的首发球员在亮相时各自展示了自己的拿手舞步,巴特尔跳起了蒙古舞,王治郅唱起了《青苹果乐园》;记者一抬头,就看到了赵宏博的后脑勺,左手边是硬朗型男胡军,右手边是英俊小生邓超……

  昨晚,在五棵松上演的本届CBA全明星南北对抗赛,前戏做得足足的,噱头弄得多多的,试图展示出全明星周末应该具备的娱乐色彩。但是真正让我们了解到什么才叫作“全明星”的,是在见过大场面的马布里……

  一切都与马布里有关

  来到五棵松之后,记者们都在问曾经参加过NBA全明星赛的马布里,CBA全明星赛的差距到底在哪里。软件?硬件?其实一切的语言都无法解释清楚。于是马布里在昨晚全明星南北对抗赛上,用22分钟的实际行动告诉所有的人,这个问题的答案。

  没有人会怀疑替补出场的马布里,在错过了歌舞升平的开场秀之后,还会失去在对抗赛中表现的机会。果然,在比赛开始后四分钟,他站上了替补席,赢得了全场观众最响亮的欢呼声。

  第一次触球,马布里就开始了夸张的胯下交叉步运球,看得人眼花缭乱,也奠定了他当天的比赛基调:展现他的街球功底,尽可能把球耍得精彩。

  紧接着,不看人传球、假射真传、空中接力……他的助攻,不仅让北方明星队的得分节节上升,也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队友奥得捷在他的助攻之下频频扣篮成功,而且也玩上了瘾,不断变换着各种不同的扣篮姿势。

  而马布里昨天的作用可不仅仅体现在替他人作嫁衣,在第三节休息之后,他给大家带来了更疯狂的表演。进入第四节,马布里在中场前几步的距离,毫无征兆地就出手了,球稳稳入框,让全场顿时沸腾。

  但谁都没料到,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头。在接下来的两次进攻中,马布里都在同样的超远距离连续投中了两个三分球,五棵松看台上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终于在第三个超远三分进篮之后,达到了最高潮。

  30分10个助攻,马布里帮助北方明星队以133比121获得最后的胜利,但这些数据并不足够说明马布里所带来的不同,就如同现场DJ高喊的“马布里,马布里,一切都是马布里!”

  还得和外援们多学着点

  要想演好一出戏,少不了需要几个帮手。而昨晚,马布里的“最佳拍档”,就是场上的外援,倒不是他们的技术有多出众,而是他们和马布里一样“玩心很重”。

  广厦的怀特,赛前在自己的鞋子上写着“我的名字叫帅哥!”当然也不会低调。果然,替补上场之后,他也开始“人来疯”:频繁暴扣,加上时不时在三分线上出个手,还有防守时夸张地倒地不起……

  不过拿下全场最高分32分后,却与MVP失之交臂,还是让怀特满心遗憾,比赛结束后还连连感慨:“失败,太失败了!”

  相比之下,国内球员的脚步就明显跟不上了。除了三分球,他们在比赛中几乎谈不上什么表现,有时候还会“帮帮倒忙”。第二节,马布里在一串精彩的运球之后,试图完成背后传球助攻,看台上的助威声已经响起,负责防守他的刘炜,却一个伸手犯规,将球断了,引来嘘声一片。

  原本被寄予了厚望的林志杰也没有改善这个局面,替补上场16分钟里只出手了一次,得到零分,更多的时间是在场上来回做着折返跑,用赛后他自己的话来说:“就像个幽灵一样。”完全看不出他原本是来自SBL娱乐性最强的台啤队。

  而到了最有看点的扣篮大赛,卫冕冠军吴楠“超人”造型的山寨创意,就完全被肖恩·威廉姆斯头戴孙悟空面具扣的那记“猴子摘桃”比了下去。而拿到技巧冠军的林志杰和三分球冠军张庆鹏,在这样的精彩表演面前,更像是背景板的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