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真的赢了火箭15分? 生死时刻他若不上会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5:37  新浪体育
麦蒂真的赢了火箭15分?生死时刻他若不上会如何
(麦蒂真的很想赢球!)

  新浪体育讯 主场作战的尼克斯最终输给火箭4分,有意思的是,在最后的数据榜单上,麦蒂的效率值达到了惊人的+15,这也就意味着,在麦蒂登场的情况下,尼克斯足足赢了火箭15分之多。

  麦蒂的表现真的如此精彩?美媒体赛后点出了一个关键,麦蒂的发挥更多的局限于第一节和第三节前半段,看看第四节的数据吧,尼克斯的3号只交出了1助攻1抢断的平庸数据。

  麦蒂这样的表现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德安东尼早就指出,麦蒂的体能制约他发挥最大的问题。对于一个刚刚做过微创手术的球员来说,是不可能马上恢复到100%的状态,尤其是对于麦蒂这样一个超级巨星来说。从前的得分王给人留下了太多美好的时刻,但如今他不得不拖着受伤的膝盖面对年轻人更加轻快的步伐。

  当谈到麦蒂的现状时,德安东尼说道:“我知道他之前的水平,目前他距离最佳状态还差的很远,他需要慢慢的恢复,我们不会给他过多的时间。”不过今晚的比赛却令所有人大吃一惊,几乎不会在第四节出现的麦蒂居然在最关键时刻登场,麦蒂自己给出的解释是,“我告诉他(教练)我想继续回到场上打球,而且我能够打好。”不过很可惜,麦蒂这次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除了一次无关大局的助攻和抢断之外,麦蒂的三次投篮都没能得分,其中还包括被杰弗里斯结结实实的盖了一个大帽。尼克斯论坛中一位极端的球迷甚至指出,麦蒂糟糕的第四节甚至会让球迷遗忘他首节还不错的表现。比赛的过程其实已经说明了一切,麦蒂的体能根本不足以让他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尤其是在他上场之后尼克斯在防守端糟糕的表现,这也是最后时刻尼克斯遭火箭逆转的根本原因。

  美媒体暗示,麦蒂在第四节毫无作为,他没能给球队更多的支持。当然,如果麦蒂不执意在关键时刻登场,也许最后的胜利依然会属于火箭。但从比赛本身来看,麦蒂的登场确实没能让尼克斯变得更强大,反而影响了球队的战术。一个镜头显示,麦蒂在尼克斯落后4分时的那一次进攻中曾经跑出了一个空位三分,但道格拉斯并没有把球交给高举双手的Tmac,已经连续三次投篮不中的麦蒂在那一刻没能获得队友的信任。

  虽然数据显示麦蒂个人净胜了火箭15分,但事实却更加清楚的证明,在最关键的时刻,麦蒂没能帮助球队拿下这场关键的战役。

  (芮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