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9秒让小布从罪人变功臣 冷艳三枪助火箭华丽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4:25  新浪体育
79秒让小布从罪人变功臣冷艳三枪助火箭华丽逆转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首节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客场116-112战胜纽约尼克斯,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在最后两分钟时间3投3中独得7分,充当了救 世主的角色。全场比赛,布鲁克斯在31分钟时间里13投6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了16分。

  全场比赛还有3分33秒钟结束时,布鲁克斯再次披挂上阵,换下了表现不俗的凯尔-洛瑞。直到布鲁克斯最后一次被换上场时,这场比赛对他来说简直就是梦魇,他在进攻端只有 10投3中,其中三分球是3投1中,只得到了9分。

  看上去,布鲁克斯并未从上一场比赛的萎靡中走出来。3月20日火箭主场87-94负于凯尔特人,布鲁克斯在33分钟时间里只有12投4中得到了10分。尤其是,他在三分线外只有1次 出手,而且没有命中,连续命中三分球的场次纪录就此终结——要知道,之前两场比赛火箭胜掘金和灰熊,布鲁克斯分别砍下31分,还有2.9秒准绝杀和三分球7投7中的惊艳表现 。

  值得庆幸的是,布鲁克斯没有让这种颓势继续下去,反而抓住了短暂的3分钟,实现了完美救赎,从罪人摇身一变成为功臣。

  布鲁克斯再次披挂出场时,火箭107-109落后2分,随后是凯文-马丁跳投不中,紧接着又被特雷西-麦格雷迪断球。局面对火箭来说极为不妙,必须要有人站出来打破僵局。

  如你所知,这个人正是最后时刻领命出场的布鲁克斯。终场前2分15秒钟,布鲁克斯接到特雷沃-阿里扎传球,投中本场比赛中个人的第二粒三分球,火箭终于将比分扳平,110- 110。直到此时,布鲁克斯才找回遗失很久的手感。麦蒂中距离跳投不中,回到进攻端布鲁克斯又稳稳命中一记中投。比赛还剩56秒钟时,布鲁克斯如法炮制,再次中投得手,火 箭已经领先了4分,基本将胜利揣进裤兜。

  从2分15秒到56秒,短短79秒钟时间里,布鲁克斯连发三弹,弹弹命中靶心,用连续的7分救赎成功,火箭也得以带着一场胜利离开麦迪逊花园。

  不可否认,布鲁克斯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梦游状态,尤其是首节他只有4投1中得到2分1次助攻,火箭首节只得17分,落后了15分之多,作为组织后卫和主要外线攻 击点,他要负很大责任。

  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布鲁克斯打关键时段、关键球的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暂且不说这最后时刻金子般珍贵的7分,第二节中火箭劈下本赛季单节最高分45分,很大程度上与布鲁 克斯关系不大,但在半场前2分19秒到1分45秒,布鲁克斯连罚带投连砍5分,帮助火箭再次追上比分,并暂时反超了3分,为后面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一共才得到了16分,但有12分都至为关键:半场前的5分,以及直接带来胜利的那7分。

  客观点评价,13投6中16分并不是布鲁克斯的最佳水准,但令人欣喜的是,常规赛进入到尾声,布鲁克斯却有开窍的迹象,变得更会打关键球了。诚如布鲁克斯本人在完成2.9秒 准绝杀时说的:这是无数次失败后的必然结果。这终归也算是火箭的收获之一:即便不能打进季后赛,起码还为未来打造了一个更为成熟的组织后卫。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