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杰:技巧王是刘炜让我的 CBA对抗让我看到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1:45  新浪体育
林志杰:技巧王是刘炜让我的CBA对抗让我看到不足

林志杰和小新合影

  北京时间3月21日,CBA全明星赛今晚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浙江广厦的林志杰作为唯一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球员也参加此项赛事,他在获得技巧赛冠军之后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关于全明星

  新浪体育:谈谈技巧赛的冠军?

  林志杰:我觉得是刘炜让我的,第一个击地球没有传进目标,有点紧张。这个项目是针对后卫的,平时也是一个不错的训练手段。

  新浪体育:以前有没有参加过这种全明星类型的比赛?

  林志杰:我在SBL联赛的时候基本每次全明星赛都会参加,只是那个比赛的规模和这个相比比较小。

  新浪体育:感觉CBA的全明星赛有什么不同之处?

  林志杰:这里的赛事组织的更加有序,而且各方面的活动都很全面,球迷非常热情,让我更有一种明星的感觉。

  关于联赛

  新浪体育:打了一个赛季CBA,感觉和以前在中华台北打联赛有什么不同吗?

  林志杰:这里的球队更多一些,而且CBA实行的是主客场制度,这是我最不适应的地方。你也指导,CBA的客场很难打,总是会有一些客观因素,我以前并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下半个赛季就逐渐适应了,感觉也好多了。

  新浪体育:从水平上相比呢?

  林志杰:水平上比也是CBA要高一些。这里请来了很多能力优秀的外援,他们的实力提高了整体联赛的水平,有的内线外援实力很强,这让我感到突破起来非常困难,而且力量和对抗上感觉也明显不足。

  新浪体育:这是到CBA以后才感觉出来自己的不足?

  林志杰:对。CBA的对抗更加激烈,所以我感觉自己在力量和对抗方面还需要提高。我本身就是那种喜欢突破的球员,外援在内线的防守强度很大,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我的发挥。

  新浪体育:对自己CBA的处子赛季满意吗?

  林志杰:应该说不满意。我本来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时场均15分左右,我希望自己在场上能够表现得更加全面一些,但打了几场之后感觉很困难,CBA的防守强度的确很高,这让我经历了一段很长的适应期。不过到后半个赛季自己慢慢感觉就好多了,也适应了比赛的节奏,所以表现更加稳定了。我和广厦队签的是两年的合同,我想下个赛季自己会表现得更好一些。

  关于广厦

  新浪体育:谈谈浙江广厦这支球队吧,这是你加盟CBA的第一支球队。

  林志杰:广厦这几年也经历了很大的人员变动,可以说球队还处于上升期当中。这个赛季有很多实力强大的球员加盟,这让球队的实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那些强队相比,我们在任何位置上的个人能力不会差上多少,我想我们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新浪体育:季后赛就要开战,觉得广厦的优势和劣势在什么地方?

  林志杰:优势我觉得就是我们的内线很强,拉莫斯是一个能力很优秀的球员,他的个人进攻能力和篮板球都非常突出,任何人想要过他这关都不太容易,这对我们的球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劣势嘛,我觉得就是我们队员之间的磨合还不够默契。由于大家都是刚刚加盟这支球队不久,相互之间的配合还不太成熟,者从失误数上就能看出来。赛季中段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们的失误甚至排在了联盟倒数的位置,这是非常致命的问题,我想在季后赛这是我们必须改变的。

  关于季后赛

  新浪体育:季后赛首轮你们打江苏,有多大的取胜把握?

  林志杰:江苏应该是一个传统的强队,我们之前也和他们交手过。我们在各个位置的对位上都不吃亏,主要还是要看现场的发挥吧。

  新浪体育:季后赛有没有什么目标?

  林志杰:球队在赛季开始阶段给我们设定的目标就是杀进四强,现在看来我们已经距离这个目标很近了。

  新浪体育:从你自身来讲对于季后赛怎么看?

  林志杰:我觉得自己的还是要控制失误,因为季后赛每场比赛的胜利都可能决定最后的生死,而且一两个球可能就会决定一场比赛的整个局势。作为控球后卫,我必须在处理球上更加谨慎,减少失误,这样才能帮助球队拿到最终的胜利。我相信我们能走的更远。(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