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廉姆斯“孙悟空”附体夺扣篮王 张庆鹏三分球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单磊)2010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赛21日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打响。在三个单项比赛的决赛中,福建队外援肖恩·威廉姆斯击败卫冕冠军吴楠获得扣篮大赛冠军,而张庆鹏则在全场观众的集体数分声中夺得三分大赛冠军。

  在扣篮大赛决赛中,威廉姆斯在第一跳中显示出惊人的弹跳力,一个简单的爆起扣篮,让自己的脸险些和篮筐撞在一起,拿下了42分。在与队友合作的第二跳中,创意颇多的威廉姆斯动用了梯子、水果、面具等多样道具;他的队友龚松林爬上梯子在篮筐后沿放上一个水果,戴着齐天大圣孙悟空脸谱的威廉姆斯一个双手暴扣,并做了一个引体向上将水果生生从篮筐下拽了下来。落地之后,威廉姆斯一把捡起水果,掀开自己的面具啃了起来。他极具创意的第二扣拿下全场最高的45分。

  扣篮大赛卫冕冠军、江苏队小将吴楠在第一扣中“黄袍加身”,穿上了带有“卫冕”字样的黄色球衣。他双手各抓一个篮球,嘴里还叼了一只表,试图表演双手轮流扣篮的高难度动作;由于难度太大,他直到最后一秒才勉强成功,仅得到35分。由于威廉姆斯的总分为87分,吴楠实际上已经丧失了夺冠的机会。吴楠在第二扣中请队友将自己包围起来,自己则披上红披风,换装成为中国版的“超人霍华德”;他准备接王治郅从篮筐后面传出的高抛球后双手扣篮,但因为难度过高而未能完成。不过,评委王治郅依然为这个创意打出了10分的满分。最终吴楠负于威廉姆斯,后者夺得扣篮大赛冠军。

  预赛得到最高分19分的全明星“票王”张庆鹏在三分球决赛中再创新高,用22分“射落”三分球大赛冠军。在前两个点上,张庆鹏命中全部10球,引得全场观众为他一起读数计分。张庆鹏不负众望,直到第三个点的第一球才失手。在张庆鹏出场之前,金立鹏拿下和预赛相同的15分,卢卡斯则手风不顺,仅得到11分。

  在技巧挑战赛决赛中,来自浙江广厦队的“野兽”林志杰用时38.07秒完成比赛,成绩好于他在预赛中的46.97秒。而预赛排名第一的上海东方队球员刘炜则在三分球投射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最终获得45.67秒的成绩,将冠军拱手让给了林志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扣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