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瀚麟爆扣引爆星锐之争 南队91比80逆转战胜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2: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徐显强)两分钟内完成三次扣篮,东莞银行小将董瀚麟技惊四座。昨晚的CBA全明星周末星锐对抗赛中,董瀚麟独得19分,带领南方星锐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最终91比80逆转战胜北方队,而他本人也连续两年荣膺星锐赛MVP。

  本次星锐对抗赛中,北方队由巩晓彬带领,而南方队则由外教邓华德挂帅。大部分时间内,北方队一直掌握着场上主动,前三节结束,他们以66比63领先。但在最后一节,南方队发起反击,赛场也变成了董瀚麟的扣篮舞台。

  第四节还剩8分25秒时,董瀚麟罚球线附近持球进攻,他先用变向摆脱了防守球员的纠缠,运球冲向篮筐,此时对方大个子赶紧往外移动补防,但为时已晚,董瀚麟早高高腾空跃起,几乎是隔着防守球员双手爆扣,狠狠将球砸向篮筐,五棵松体育馆内瞬间响起雷鸣般掌声。但这样的扣篮秀才刚刚拉开帷幕。又过了不足1分钟,南方队打出快速反击,守候在篮下的董瀚麟接到队友传球一记轻松扣篮。终场前7分13秒,打出状态的董瀚麟再次在篮下接到球并扣篮得手,短短1分钟多一点的时间里,他连续第三次展示扣篮。全场比赛,他总共表演了4次扣篮,这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南方队也逐步接管了比赛,而董瀚麟在终场前30秒的扣篮最终帮助球队锁定胜局,91比80,南方队取胜。

  在28分钟的上半场时间内,董瀚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并贡献了4个篮板,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他也再度当选为MVP,而这也是他第二次登上全明星赛场“上一次自己还刚刚进入CBA,并没有太多的经验,打起比赛来感觉经验和能力都差上很多,现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之后,自己在自信心和各方面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比赛中感觉也更加从容了。”赛后董瀚麟充满了自信,“有没有希望打N BA?我想每个球员都有这个梦想,当然我也想,但是我觉得自己首先要一步步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我并不希望媒体过度地吹捧,容易让人骄傲。”

  参加完星锐赛,董瀚麟将和队友们一起为CBA总冠军发起冲击,他也发起战前宣言:“新疆队在常规赛中两次战胜我们,我其实非常希望总决赛能够打新疆,不是有一句话叫‘在哪跌倒的在哪爬起来’吗,我希望我们能够亲手击败新疆夺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董瀚麟 董瀚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