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离篮筐24米命中压哨球 张骋宇险些让MVP黯淡无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1:10  现代金报

 

 

 

CBA全明星“星锐”战 终结比赛的是24米远的超大号三分球

 

 

 

 

 

 

 

 

 

    CBA全明星周末的系列比赛终于开打了。尽管昨天扬沙天气也影响到了北京,不过球员们依旧忙得不亦乐乎:有做慈善的,有拍照片的,还有场上打比赛的。

    昨晚,一群虎虎生风的小将联手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为大家献上了本年度的“星锐赛”。精彩的表演中,人们应该记住一个名字,他不是MVP,却用一记24米超远压哨三分球让这场新秀战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他就是来自八一双鹿的“菜鸟”张骋宇。最后,南方星锐队以91∶80击败北方队,广东队的董瀚麟获得星锐战MVP。

    ●星锐对决

    距离篮筐24米命中压哨球

    “菜鸟”张骋宇完美终结星锐赛

    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后,冲到教练席上的张骋宇已经被队友们紧紧抱住,全场比赛拿下了7分的他被队友又搂又拍,而原因只有一个,就是终场前那记横跨24米超长距离的超级压哨三分。

    24米,这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在长度为28米的篮球场上,这一距离几乎贯穿了全场,考虑到出手的姿态、篮球自身的旋转等因素,能够在如此的距离将球投进篮筐的,在这个世界上屈指可数。张骋宇的此粒进球无疑创造了历史。

    “当时都快到时间了,我自己下意识往前扔。距离太远了,就觉得没有投进的可能,可谁知道球越飞越正,球落袋的瞬间我自己也懵了。”张骋宇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随意一抛能够投进,而这距离极远的一记进球仿佛兴奋剂一般注射进了全场观众的血液中,让来到五棵松看球的所有球迷为之沸腾。“球场当时特别吵,队友都来问我是怎么投的。”张骋宇说,自己虽然小时候在体校有过这样的神来之笔,可最近几年真还没有如此有想象力的发挥。

    记者采访到张骋宇时他已经在酒店了,虽然周围环境很安静,但他的内心还是有些难以平复,“现在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不敢相信真的可以投中。”

    许钟豪被郭士强“相中”

    今晚将有“保留节目”奉上

    本场比赛虽然董瀚麟获得MVP,但到场观战的国家队主帅郭士强对八一双鹿的许钟豪赞赏有佳,“说实话,这里的有些球员很多我都不太熟悉,但感觉许钟豪这名年轻球员不错,他的冲击力很强,作风也比较顽强,是个不错的队员。”

    赛后记者联系到许钟豪,他正和父母在一起。谈到星锐赛,他表示:“其实今天我就是娱乐大众的。给观众带去快乐的同时,让自己调整一下。”对于当晚的比赛,南方星锐并没有如同媒体猜测的那样握有主动,“可能大家太在乎即将开始的季后赛了,比赛一开始打得比较散都不怎么敢发力,上半场一度落后。后来我们加强了防守,逐渐改变了场上局面。”许钟豪认为大家还是非常享受比赛的,“最后时刻大家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张骋宇那记超远距离三分,比较精彩。”

    星锐赛结束之后,星锐们的任务并没有结束,今晚全明星赛他们还会为观众带来另类演出。“具体不能说,要保密,明天晚上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的精彩表演了。”许钟豪卖了个关子。不过据了解,今晚他们会在赛场上大秀舞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场外动态

    少年母亲身患白血病 CBA众明星为其捐出善款

    昨天的北京漫天黄沙,时不时刮来阵阵狂风。毕竟是周六,又遇上这样的天气,向窗外望去大街上的人很少。全明星男篮队员们风雨无阻,因为今天等待他们的是一帮小学生,以及为母亲捐献骨髓的邵帅。

    上午9点40分,队员们抵达树仁学校。据了解这是一所农民工学校,孩子的父母东奔西走经常无法照顾这些孩子,已为人父的大郅和大巴都有些心酸。大巴表示自己小的时候上学的条件可能比这些孩子还不如,可现在物质条件好了,就希望能给这些来京务工人员的孩子多一些实在的帮助。而大郅则表示:“看到这些孩子会有点心酸,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样的,都该享有受教育的权利,我们很愿意能给他们带来帮助。”

    12岁的徐州少年邵帅为患白血病的妈妈捐献骨髓的新闻感动了很多人,在离开树仁学校之后,篮协领导和全明星球员将现场为邵帅的母亲捐款。王治郅、陈磊等CBA明星向邵帅捐款11.63万元,其中胡雪峰1个人就捐款了2万元,刚刚获得MVP的巴特尔也捐献了1万元。全明星队员们还看望了邵帅患白血病住院的母亲。为了救助母亲,12岁的邵帅从学校休学,并向母亲捐献了骨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CBA全明星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