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姑娘玩把“全明星” 北方队97比91胜南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9:11  北京晚报

  2009至2010赛季WCBA全明星赛昨晚在江苏省丹阳落下帷幕,由隋菲菲挂帅的南方明星队最终以91比97负于李建新挂帅的北方明星队,北方明星队的苗立杰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女篮姑娘们也玩了一把全明星游戏。

  “三分雨”令人叫绝

  三分大赛每年都是全明星赛中的亮点,通过预赛的纪妍妍、冯怡得、姬晓、史秀峰,进入晚上的决赛。预赛第四的史秀峰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决胜轮拿下18分夺得本届全明星赛的三分王。

  不过史秀峰封王经过可谓一波三折,第一轮比赛她拿下18分与冯怡得同分,而素有“女科比”之称的纪妍妍拿到了23分。因为同分,史秀峰与冯怡得不得不加赛一轮,加赛中史秀峰轻松战胜对手,与纪妍妍携手晋级第二轮,决战中纪妍妍发挥失常,史秀峰鏖战三轮最终封王。不过在此后的三分球性别大战中,经过车轮战后体力下降的史秀峰最终负于了CBA江苏队球员孟达。

  串场演出抢戏

  昨天的现场舞蹈一改往日在赛场见到的那种动感十足的表演,开场舞蹈以江南小调《太湖美》为背景音乐,身着传统服装的江南女子们手持纸伞,身段婀娜多姿;《茉莉花》乐曲中,男女舞蹈演员将中国传统武术与舞蹈相融合,虽然效果唯美,但是却让人无法与激烈的篮球比赛联系在一起。

  本次WCBA的主办方在整体设计上是动了脑筋的,不过虽然娱乐观众的效果是出来了,但是比赛安排本身反而显得有些没有节奏,感觉演出抢了比赛的戏。

  奖项出人意料

  与往年相同,全明星赛结束后进行了赛季颁奖仪式,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苗立杰不仅夺得了全明星MVP,而且还捧起了常规赛MVP的奖杯,成为真正的双料MVP。而往年颁给总决赛胜者的总决赛MVP,今年却颁给了在总决赛中落败的河南队球员纪妍妍。

  不仅如此,今年的优秀教练奖颁给了联赛历史上年纪最轻、资历最浅的八一队主帅隋菲菲。同时获得这一殊荣的还有河南女篮主教练李建新。另外,最佳新人奖颁给了18岁的八一队中锋孙梦然。李仁 J23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明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