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双先生遭遇18分钟沉默 绿衫军中潜藏斯科拉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1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火箭输球了,输给了凯尔特人不错的三分球手感,输给了凯尔特人的经验,输给了凯尔特人的防守,也输给了自己。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能够注意到,在上半场比赛中还有着不错发挥的路易斯-斯科拉,到了下半场比赛中却陷入了沉寂。一直到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了一半的时候,当不少球迷甚至都已经遗忘了场上还有斯科拉这么个人的时候,斯科拉才通过一次篮下晃动之后的单手挑篮拿到分数。当我们觉得,这个投篮似乎久违的时候,才发现,这居然是斯科拉在下半场的第一次进球。

  在拉简-隆多和内特-罗宾逊的轮流防守下,今天阿隆-布鲁克斯基本上已经彻底的被架空。看看凯尔特人球员对防守战术的执行,我们不难发现,就算是队员都已经老迈,就算是成绩不如以前,但是他们依然有着夺取总冠军的能力。在追防布鲁克斯的时候,隆多差点儿都要跟着小布跑到火箭替补席上去了。而另外一个被封杀的火箭球员,就是在最近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的路易斯-斯科拉。

  其实在今天比赛之前,不少球迷可能就预测到了,今天斯科拉将遇到很大的麻烦。因为,在大多数的时候,负责防守斯科拉的,不是凯文-加内特,就是拉希德-华莱士。

  是的,加内特老了,他的脚步已经和以前无法相比了,华莱士的脚步也下降了不少,但是,斯科拉的脚步同样不是以速度著称。就算加内特和华莱士已经老了,他们仍然能够跟得上斯科拉的脚步。是的,加内特的力量也下降了,甚至在和查克-海耶斯的篮下对抗中被挤得失去了位置,而华莱士也并不擅长用力量在篮下硬打,但是,力量同样不是斯科拉所擅长的,他也无法用力量挤开加内特和华莱士。

  斯科拉擅长的是通过假动作和篮下脚步的变化来晃开对手之后得分,但是偏偏今天他的对手都是在NBA混了10多年的老油条了,加上丰富的防守意识,斯科拉这招的威胁指数已经降低到了最低。更要命的是,加内特和华莱士都属于那种身高臂长的球员,斯科拉如果不全力起跳的话,他们俩也不用怎么跳,就能封住斯科拉的投篮路线。看看斯科拉下半场的那个进球,好不容易获得一次机会还要通过低手挑篮才能够得分,足以见得斯科拉得分的艰难了。

  有解决方法么?这个真没有,我们只能感叹,斯科拉也遇到了完完全全的克星。

  最主要的得分手之一被对手封杀,火箭自然也就没有了什么逆转获胜的机会。好在,这样的场面在一个赛季中也只会出现两次,而即使两队有望在季后赛中相遇,那也已经是总决赛了。因此,有这样的克星,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算是火箭队的一种幸运。也许,要对付凯尔特人的这种内线组合,我们只能等待乔丹-希尔这样的球员成长起来,或者期待着火箭在夏天交易来更加全能的球员。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