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4300万豪赌决定冠军命 五年栽培终到收获时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近期的4连胜,有一个人的发挥不可忽视,那就是安德鲁-拜纳姆。

  这位湖人队的先发中锋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场均能够拿下20分10.3个篮板以及2次封盖,比较他赛季平均15.1分8.4个篮板以及1.5个火锅的场均数据,有了不小的提高。在经过湖人过去5年的悉心栽培后,拜纳姆终于表现出了他的实力,而湖人也到了收获硕果之时。

  拜纳姆认为,是防守中的态度改变给自己的表现带来了积极影响,“这开始于我在防守中集中专注度了,这有助于我进入比赛状态。”而当拜纳姆开始有好表现的时候,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就让他有更多的机会来进攻,在战术中,禅师要求球更多地要交到内线去,要给低位球员接球的机会。

  “禅师非常强调这一点,他强调要给我们拿球的机会,球队遵从他的意愿,”拜纳姆说,“我们持续不断地将球交给内线,而如果我们能够继续有这样的高效表现,我认为目前这样的战术没有停止的理由。”

  伤病恢复是拜纳姆表现好转的另一个原因,“我的臀部现在感觉越来越好,但肌腱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问题,因此我还需要特别的治疗。”同样因为治疗,拜纳姆目前的左膝上还有厚重的保护装置,这是让小鲨鱼最感觉不适的地方,“就我来说,我真的早就想摘掉这个玩意了,但是医生警告我,要求我不能这么做,这是现在唯一困扰我的地方,因为护膝总是和我的膝盖产生摩擦,导致我的身体会出现其他的问题。”

  这也体现出拜纳姆成熟之处,在以往,任性的他或许就直接取掉了这个护膝,但是现在,为了从长计议,为了长远的将来考虑,拜纳姆一直在忍受。

  拜纳姆的表现也让队友开心,他在内线的搭档加索尔直截了当地说:“看到他有这么出色的表现,我们都非常开心。”

  如何让加索尔和拜纳姆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这是湖人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一直苦寻的答案,而这四场比赛,两人联手展现出来的统治力,让人们第一次看到了双塔组合的真正威力。

  “我和加索尔在内线进攻时都相当有效率,加上球队目前以进攻内线为先的战术选择,这给予了对手极大的威胁,”拜纳姆说,“同时,随着我和加索尔给对方防线造成的压迫感,我们的外线球员的压力也小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是拜纳姆进入新合同的第一年,这意味着他成为了球队之中仅次于科比和加索尔的第三高薪球员。当时湖人用3年4300万的合同锁定拜纳姆,很多人都将这笔续约看做是一场豪赌,而现在看来拜纳姆真的可能决定球队是否能够再度站上冠军领奖台。收入越多,责任越多,作为一个比奥多姆多拿500万美元的千万年薪选手,拜纳姆有必要在球场上有更出色的表现。

  对于湖人队来说,过去两年的季后赛,拜纳姆都没有能够发挥多少作用。2008年的季后赛,拜纳姆因伤成为了一个看客,而去年的季后赛,他场均得分和篮板都是个位数,堪称湖人队中最不称职的先发球员。本赛季,如果拜纳姆能够维持出色表现,那么湖人队今年夺冠的把握将大增。(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