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用逆转迎接榜眼回家 潜力后卫为何连遭此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据《休斯顿纪事报》报道,休斯顿火箭主场107-94战胜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2009年选秀大会上的榜眼哈希姆-塔比特首发出场27分钟,7投4中得到8分,抢下10个篮板(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并送出了全场最高的4次盖帽。尽管塔比特在进攻端的表现不算抢眼,但10个篮板4次盖帽却足以说明,他的确是未来不容小觑的防守怪兽。

  鲜为人知的是,这场比赛对于塔比特来说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加盟NBA后,第一次回到生他养他的家乡作战。本赛季灰熊第一次来到休斯顿时,塔比特因伤作壁上观,而这一次,正印中锋马克-加索尔因伤连续第二场比赛缺阵,他得以成为首发中锋。贵为2009年榜眼,塔比特的NBA处子赛季并非一帆风顺,恰恰相反,简直可以用命运多舛来形容。赛季开始时塔比特曾经得到了一些表现机会,但由于不太适应NBA的节奏表现不佳,随后又陷入伤病困扰,他在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都只能郁闷地坐在替补席上,等待着那可怜的出场时间,期间还曾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锤炼。

  尽管如此,塔比特并没有一味抱怨,他反倒觉得这些挫折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不无裨益。“我迟早还会回到这里,展示我在那段时间里的训练成果,”塔比特如此总结他的不堪经历,“在那段时间里,我做得很不错。”披着其他城市球队的球衣来到家乡打球,总是意味着很多,“能够回到家乡打球,我的感觉很不错,我上一次在家乡打球还要追溯到读高中时。我还清楚地记得,我刚刚被康涅狄格大学录取时曾在这里观看火箭与骑士的比赛。”

  当然必须承认,要轮到实力以及对于球队的作用,菜鸟塔比特远远比不上小加索尔。一定程度上,灰熊客场不敌火箭,也与折了一名首发大将有关。恰恰相反,火箭能战胜灰熊收获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很大程度上是伤情缓解兵强马壮的结果。凯尔-洛瑞尽管在复出的前三场比赛中虽然数据不甚养眼,但他减轻了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肩上的压力,也给球队带来了火力、冲击力以及后卫线上急缺的彪悍防守。不过,复出第四场比赛打灰熊,洛瑞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后3分钟再次扭伤了左脚踝。

  左脚踝的伤势曾令洛瑞缺席了11场比赛,这一次呢?在火箭为季后赛名额做最后一搏的关口,这门小钢炮又要因伤缺阵?事实证明,这一次情况要乐观许多,洛瑞本人表示周五出场问题不大。“我感觉还好,”洛瑞说,“只是糟糕地拧了一下,现在感觉还有点疼。或许那比任何时候都要疼痛,但是我会很快好起来的。”

  除了伤病,火箭还有非战斗性人员变化,新秀后卫杰梅因-泰勒本赛季第三次被球队下放到了发展联盟的毒蛇队。当然这也不难理解,随着特雷沃-阿里扎和洛瑞的回归,大家普遍觉得泰勒会一直待在球队的非激活名单里。“我们只是觉得随着伤号的回归,球队里已经没有太多的机会。”球员运营部经理罗萨斯说,“毒蛇队有一系列比赛,季后赛马上就要来临,对于他来说是很不错的锻炼机会。”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