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给火箭只是小小插曲 何时安东尼才能比肩詹姆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5: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3月17日报道 千万不要相信安东尼的微笑,当你成为他对手的时候。

  你很少能见到“甜瓜”怒目圆睁,暴跳如雷,他总是在一次次撕开对手防线轻松得分后,留下一张张笑脸。与奇才一战,安东尼贡献29分和12个篮板,率队97比87主场轻取奇才,这是掘金近8场比赛中拿到的第七场胜利。惟一失利的那场球,安东尼35投18中,豪取45分,若不是布鲁克斯终场前送出准绝杀,安东尼赛后的笑容或许会更灿烂,更让火箭球迷记忆犹新。

  先让时间回到与火箭一战,赛前,阿德尔曼刻意制定了对安东尼的防守策略。说起来很简单:不让他突破,不让他投三分。

  说着容易,但事实证明,盯防安东尼绝对是个苦差事。第四节伊始,阿里扎与安东尼形影不离,身边的小布伺机协防。这时,安东尼高举双臂,意在向裁判证明自己没有推搡动作,一脸笑容。然而就在一瞬间,他突然加速,从阿里扎左侧直接杀入篮下,比卢普斯心领神会,立刻将球交到他手中。面对斯科拉,安东尼投出“半截篮”,球空心入网。落地的那一刻,安东尼的嘴角上扬,笑容还是挂在他脸上。

  “这(得分)是我应该做的事,”即便输了球,赛后的安东尼仍旧微笑不断,“我尽量用我的方式晃开对方的防守,他们一直在努力盯防我,但我不想被任何人打败。”

  与火箭一战,安东尼出手35次,命中18球,命中率达到51.2%。此外,他还贡献10个篮板和3次助攻,与此同时,他仅仅失误1次。

  这就是如今的安东尼最可怕之处,本赛季,安东尼越发成熟,与过去相比,“甜瓜”在处理球方面更加游刃有余,投篮、突破、空切,总是显得非常合理。在场上,他远比过去轻松,每场比赛,他能在场上呆38分钟。与此同时,他显得比以往时候都要高效,尤其是进入三月,安东尼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9.8%,比赛季平均值高出3.4个百分点,此外,他场均还能摘下7.7个篮板。最近两战,安东尼分别贡献两双。效率之高,令比卢普斯也忍不住夸他几句。

  “当他接到球,我们都会感到很放心,”比卢普斯说,“这个赛季,他明显更成熟,很少浪费机会。梅罗表现出色,使得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充满信心。”

  安东尼目前场均贡献28.8分,在得分榜上暂居第三,落后詹姆斯输给火箭只是小小插曲何时安东尼才能比肩詹姆斯 1.1分,但安东尼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

  “与胜利相比,个人数据一点不重要,”这几乎成了安东尼的口头禅,可事实上,对目前的掘金来说,球队还真需要安东尼向得分王发起冲击。

  主要是因为伤病。主帅乔治·卡尔倒是回来了,但肯扬·马丁、“鸟人”安德森以及泰·劳森仍旧高挂免战牌。尤其是马丁的缺阵,使得掘金内线实力大打折扣,他是掘金阵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虽然在进攻方面不及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但他却是球队内线极为重要的防守屏障。

  与奇才一战,布拉奇拿到23分和8个篮板,之前打火箭,斯科拉贡献了23分和11个篮板,马丁缺战的影响一览无余。如果进展顺利,马丁将于常规赛结束前归队,在马丁缺战这段时间,球队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安东尼身上,希望他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进攻能力,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争取保持目前西部第二的排位,使得球队能在季后赛中占得先机。

  “我知道肯扬(马丁)缺战会对球队带来多大的影响,毕竟,他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我们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和他一起打球,”安东尼认为,马丁休战,自己必须要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作用,只有这样,掘金才能获得胜利,“他缺阵后,球队打法将发生变化,我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卖力才行。”

  安东尼倒也不是随便说说。最近两场球,他场均贡献37分的同时,还能摘下11个篮板,命中率也接近50%。与马丁受伤前相比,安东尼更多突入篮下,杀伤对手内线,以此缓解球队内线的压力。

  当然,每当安东尼杀入篮下时,脸上仍会挂着令对手胆寒的微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