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表现比胜利更让人惊喜 进季后赛不能靠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在赛季初,火箭队连续赢球期间,洛杉矶时报曾经有一篇酸溜溜的文章来形容那支火箭队,文章的标题是,“这支火箭队只有毅力和勇气。”

  是的,在赛季初,那支没有超级明星的火箭队是在依靠他们的勇气,他们的毅力,他们对于防守的执着来赢取的胜利。但是到了现在,在获得了球队梦寐以求的顶尖得分手之后,火箭队却似乎丢掉了曾经是他们赖以生存的根本。

  球员们在场上热衷于飙分,但是在防守上的投入度自然不足。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队过去两场比赛的平均失分在111.5分。而全明星结束之后的14场比赛,火箭队失分过百的场次为9场,其中失分超过110分的又达到了5场。在失分过百的9场比赛中,火箭队一共输了6场,而在失分超过110分的5场比赛中,火箭队就拿下了上一场和掘金队比赛的胜利。

  是的,当火箭队丢弃了他们的传统时,胜利也在远离这支球队而去。为什么说火箭队自从进入2010年之后就不会连续赢球,这和他们丢掉了这种优良传统不无关系。

  试想一下,如果半场丢分总是超过60分,如果全场拿到110分还能输给对手超过20分,这样的比赛又如何能够拿下胜利。

  因为姚明的不在,火箭队在防守体系上存在着严重的漏洞。但这并不能成为球队在防守中漏洞百出的理由,如果球员能够用心去防守,加强身体的移动,更用心的在防守中付出,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绝不至于这么难看。

  今天的和灰熊队的上半场,火箭队一度又陷入了之前的困局。灰熊队抓住火箭队内线没有高度的这个弱点痛击,同时因为后场球员连续失误被对手抓住打反击,火箭队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是以10分左右的劣势落后于灰熊队。

  但到半场结束时,火箭队已经将分差追近到只差2分,这是如何做到的,就是靠的防守。

  以火箭队在上半场结束前35秒的那次成功防守为例,当时萨姆-杨换位后获得背打马丁的机会,结果火箭队三名球员同时从弱侧过来包夹,最终由阿里扎封掉对手的投篮,气急败坏的萨姆-杨还对马丁犯规,白白送给了火箭队两分。

  正是这样积极的防守,让比赛的局面发生了改观。第二节最后的1分44秒内,火箭队凭借出色的防守打出一波8比2的进攻,将分差缩小到2分。

  而在第三节,火箭队延续了这种凶狠的防守。在球场上,球员的跑动明显更加积极,迫使灰熊队连续的失误。在第三节的前三分钟内,火箭队一共造成了灰熊队三次失误,比赛局面从此扭转。

  事实证明,当火箭队打出赛季初那种不要命的防守时,打出那种积极的活力的时候,这支球队仍然有很大的竞争力。在第三节,火箭队将灰熊队的得分限制在了18分,整个下半场灰熊队一共才得到了39分,这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有时候甚至就是火箭队某一节的失分。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队的成功防守并不是某一个人的出色的表现,而是团队的努力。阿里扎和巴蒂尔两个人联手送出了9个火锅,乔丹-希尔抢下了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球,全队一共有5个人的篮板数在5个以上。

  凭借这样的出色防守,火箭队最终将灰熊队的得分限制在了100分以下,107比94,这也是火箭队自从在三月中第三次取得两位数分差以上的胜利,而这三场比赛,火箭队都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100分以下。

  随着马刺今天的输球,火箭又一次拉近了和对手的差距。如果说火箭队季后赛还有希望,那么这个希望并不是寄托在布鲁克斯和马丁的投篮手感上,而是寄托在球队的防守表现上。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