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准完美一战超越魔术师 他离队史最佳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2:48  新浪体育
科比准完美一战超越魔术师他离队史最佳还有多远

科比超越魔术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洛杉矶湖人迎来客场背靠背,但他们并没有受到昨天苦战的影响,106-99兵不血刃的拿下萨克拉门托国王,取得4连胜。科比-布莱恩特发挥了当家作用,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也带领球队如愿拿下50胜,西部头名位置也越来越稳固了。

  今天击败国王,科比迎来又一次超越时刻。效力湖人14年,飞侠共帮助球队拿下671场常规赛胜利,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670胜),攀升至队史第二位。排在湖人队史第一的是阿卜杜勒-贾巴尔,天勾效力湖人期间共取得了743场胜利,飞侠距离队史胜场王还差72场,只要不受重伤,一个赛季多一点他即可完成对天勾的超越升至队史第一。

  科比一共代表湖人打了1011场常规赛,同样仅次于贾巴尔排在队史第二。飞侠带队胜率是66.3%。虽然科比的胜场数超越了魔术师,但胜率却无法同约翰逊相比。魔术师一共打了906场常规赛,赢下670场,胜率是惊人的73.9%。而贾巴尔为湖人打了1093场比赛,胜率是67.9%,同样高过科比。04年沙克-奥尼尔离开湖人之后,接连三个赛季科比身边没有好的帮手,正是那三个赛季(04-05赛季34胜,05-06赛季45胜,06-07赛季42胜)拖了飞侠的后腿。

  总体来说,科比今天的总体表现并非完美,26投10中的命中率是他的瑕疵。但相比昨天的9次失误,今天飞侠显然警惕了许多,失误只有3次,但助攻高达7次,还有9个篮板进账,差点三双的表现,这让他这个超越之夜算得上是“准完美”。别看国王目前已经无缘季后赛,但三次碰到湖人都迸发出的很强斗志,前两场一次拖了两个加时,一次逼的科比三分绝杀,今天湖人终于稍微轻松的击败了这个加州死敌。

  看得出来,手指的伤势依然是科比的问题,其实此前客场击败太阳的比赛,飞侠手指再度受创,太阳替补路易斯-阿曼德森一巴掌打在科比右手上,当时疼的飞侠龇牙咧嘴。昨天对阵勇士,科比刻意收着打只投篮18次,今天加强了个人进攻但手感平平。

  不过,科比今天的高出手并没有让球队受害,他并没有忘记传球,7次助攻说明了问题,保罗-加索尔和安德烈-拜纳姆也在科比引领下的得到28和21分。全场比赛除了第二节替补上场那段时间之外,湖人都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看得出卫冕冠军和科比的感觉都在逐渐恢复。飞侠今天在场期间湖人净胜15分,这体现了他的价值。虽然磕磕绊绊,但湖人终于算是走出了此前的低迷,朝着季后赛状态稳步进发。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