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对火箭季后赛抱太大希望 五场天堑绝难轻松跨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NBA常规赛进行到了今天,可以说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火箭队已经进行了65场常规赛的争夺,现在赛季还剩下最后的17场比赛。

  而在西部的排名上,火箭如今排在西部第九,看起来和西部第八的开拓者仅仅一步之遥,有望冲击季后赛的席位。但是仔细看看,我们不难发现,火箭和开拓者的胜场差达到了5场之多。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要想赶上5个胜场的差距是相当困难的事情。在火箭最近取得了3连胜之后,大家都重新燃起了对火箭进入季后赛的希望,不过我在这儿必须得说一句,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对于火箭冲击季后赛,还是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首先,火箭的实力并不足以进军季后赛。

  我们看看排在火箭前面的西部球队,湖人,掘金,小牛,爵士,雷霆,马刺,太阳,开拓者,也许火箭在本赛季面对雷霆的时候还能占据一些优势,面对马刺的时候也能利用他们的老迈打出一些漂亮的比赛,但是真的要论场上实力的比拼,火箭又能比得过哪一支球队。到了常规赛的关键时刻,马刺老将的经验和他们的防守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而雷霆本赛季就是一个成熟的过程,如今凯文-杜兰特如日中天,加上一帮有冲劲的小伙子,火箭再和他们遭遇的话,可能是凶多吉少。

  到了常规赛的最后阶段,一切奇兵都已经成为了纸老虎,所有的球队都得踏踏实实的拿出自己最后的底牌,和对手比拼防守,比拼进攻的成功率。而这个时候,火箭的劣势就展现出来了。身高上的不足,让火箭在防守上很难和对手抗衡。上一场虽然击败了掘金,但是全场比赛的篮板球,火箭依然处于绝对劣势。如果火箭关键时刻的手感没有那么好,如果没有肖恩-巴蒂尔神来之笔一样的两个三分球,火箭还能获胜么?

  其次,5个胜场的差距很难追上。

  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实力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因此,很少有球队能够打出非常长的连胜。当年火箭的确依靠着22连胜一举扭转颓势,并打入了季后赛,但是,这种近乎于奇迹的表演,你难道还能奢望火箭队再来一次?基本上来说,这是没有可能的事情。火箭下5个对手,灰熊,凯尔特人,尼克斯,雷霆,公牛,都不算是太弱的对手,唯一一个无望冲击季后赛的尼克斯,可能火箭还将遭遇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疯狂报复,前景并不是那么明朗。而看看开拓者,后面5场的对手是奇才,太阳,小牛,黄蜂,雷霆,从赛程上来看,奇才和黄蜂都是实力偏弱的球队,开拓者在后面5场比赛中赢球的概率可一点都不比火箭小。

  5个胜场差,要火箭赢一场,同时开拓者输一场,才能缩小1个胜场差。因此,不要再奢望一下子能够追上西部前八,能够在接下去的常规赛中尽可能的磨合阵容,才是火箭需要做的事情。

  其实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不管是老板亚历山大,还是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或者是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早就给火箭制定了目标。火箭就是需要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尽可能的磨合阵容,锻炼新人,等到姚明伤愈复出的时候,目标是冲击总冠军。当然,如果新赛季能够进入季后赛的话,火箭也会不遗余力的去争取。不难发现,冲击季后赛,只是火箭队新赛季的次要目标而非主要目的。而如何让乔丹-希尔这样的球员尽快成长,如何将凯文-马丁等人融入拥有姚明的火箭整体战术中,才是球队现在需要考虑的事情。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