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尴尬改写联盟历史 此刻他们比篮网森林狼更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卫冕冠军湖人仍然没有找回强队的风范,客场面对弱旅勇士,湖人历经四节苦战,才在最后时刻124-121艰难胜出。科比-布莱恩特拿下29分但有9次失误。勇士后场双枪表现抢眼,新秀斯蒂芬-库里砍下29分,蒙塔-埃利斯得到13分11助攻的两双,并且最后一投差一点将比赛拖入加时。

  湖人拿下了三连胜,但客观的说,勇士更像是今天的赢家,卫冕冠军整场的发挥,根本配不上这场胜利。堂堂西部第一,被摆烂的西部倒数第二逼的狼狈不堪,半场落后,第三节重新取得优势却在第四节险些被对手翻盘。最让卫冕冠军抬不起头的是,湖人今天出现了惊人的24次失误!

  科比出现9次失误,安德烈-拜纳姆则送上个人生涯最高的8次失误。半场结束前不到2分钟时间里,湖人就像突然脑筋短路一般,接连出现6次失误。正是因为超多的失误,湖人差一点阴沟里翻船。

  今晚的比赛诡异程度实属罕见,强队湖人出现了24次失误,而勇士只有5次失误,失误比24-5,如此诡异的比赛在联盟有准确数据统计以来(1986年至今)还是第一次出现。2006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1999年的夏洛特黄蜂、1997年的凯尔特人都曾单场23次失误但对手只有5次失误,今天的湖人则尴尬的改写了联盟历史,最终湖人的胜利就显得颇有讽刺意味。当然,这一纪录绝对不是卫冕冠军希望看到的,勇士是公认的不会防守,可湖人被他们抢断14次,平了球队本赛季最高!

  如此高的失误绝对不是湖人实力所致,实际上本赛季卫冕冠军场均只有13.3次失误,是联盟战绩前六的队伍中第二少的(仅次于小牛),比骑士、凯尔特人、魔术、掘金这些对手都要低。今天这种令人抓狂的失误表现,原因出在湖人的心态上,面对勇士他们过分轻敌了,而事实证明卫冕冠军的轻敌差一点就要了自己的命。有人会找借口说,常规赛没有必要每场都多么拼命。但湖人有松懈的资本吗?就算他们不打算要总决赛对骑士的主场优势,那也要当心身后只差4场的掘金和小牛吧。

  比赛最后时刻勇士仍有将比赛拖进加时的机会,蒙塔-埃利斯的压哨一投在篮筐上转了三圈才不甘心的转了出来,湖人逃过一劫。实际上最后一次防守湖人同样犯了足以致命的错误,领先3分的他们原本可以把全部精力放在防守对手三分上,但先是让斯蒂芬-库里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三分出手,又被埃利斯抢下进攻篮板,运出三分线后出手,这个过程竟然没人上前紧逼干扰。在关键时刻如此无能的防守表现,真是不该出现在湖人这种强队身上。

  轻敌,湖人这个毛病不是一次两次了。本场比赛的24次失误,放在他们本赛季竟然还“不够看”。此前他们曾经在客场对雷霆和主场对尼克斯的比赛中出现过25次失误。而今日一战也让湖人超越明尼苏达森林狼(两次),成为本赛季失误24+场次最多的球队。联盟最烂的篮网,本赛季也只有一次单场失误24+(09年11月3日负山猫)。正是轻敌,让湖人有了比森林狼和篮网这两大烂队更丢人的纪录。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