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景远今生以篮球为乐:明年3连冠 盼盼若退我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2:01  千山晚报

  特派记者 洪恩猛

  打造一支冠军球队需要大量的投入,辽宁衡业女篮五年四夺联赛冠军,其中衡业女篮俱乐部当家人刘景远功不可没!在衡业女篮夺冠之夜,他再次表达了他的篮球梦想——如果有可能,他希望能经营男篮,为家乡球迷带来更多快乐。

  虽然不是专业的篮球运动员出身,但是刘景远懂球、也爱球,因而对于衡业女篮的一些情况,他也是很了解。刘景远表示,衡业女篮今年夺得联赛冠军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我们队是一支新老交替的球队,王玲、陈晓丽退役对我们确实影响很大,年轻队员毕竟要成长。所以联赛之初成绩并不好。后来引进了外援卡拉。我们辽宁队的外线球员是全国最好的,这样,有了卡拉之后,球队的阵容就相对完整了。”

  李光琦重新执教衡业女篮,并最终捧得金杯,刘景远对李光琦的工作也非常满意:“李导的能力有目共睹,在排兵布阵上有他独到的东西。包括半决赛、总决赛,我们都看到了,战术运用非常成功。”

  明年目标三连冠

  刘景远说,衡业集团介入篮球事业,并不是为了企业宣传的需要,而是他个人的业余爱好和对家乡篮球事业的支持:“这几年在鞍山主场,球市一直火爆,鞍山球迷享受到了快乐。这是篮球带来的快乐。我觉得也体现了企业的价值,所以我们还会继续搞下去。”

  由于张丹、贾光两名老队员明年将选择退役,因而人员更替将会给衡业女篮带来更大影响。刘景远表示,为了让球队更具实力,俱乐部会考虑在国内引进高水平的内援,并且还会优先考虑继续聘请卡拉出任球队外援。另据省体育局有关人士透露,本赛季退役的陈晓丽很可能会重新归队,这将会大大增强球队内线实力,增加衡业女篮夺冠筹码。

  盼盼若退我接手

  不久前,外界曾传闻辽宁盼盼集团有意退出盼盼男篮,对此,刘景远很坦然地说:“如果盼盼退了,我肯定要接手。并且盼盼男篮的外线实力,全国一流,如果引进好的外援,球队的成绩应该会更上一层楼。”

  原来,刘景远的想法是组建一个职业的篮球俱乐部,成立篮球学校,培养专业的篮球苗子,这样可以保证优秀的运动员不断地输送到辽宁男、女篮中,使得辽宁男篮、女篮的实力不断增强,从而促进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本报济源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衡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