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亲笔信激励牛仔们 总统期待与小牛白宫相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7: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宁达拉斯报道

  美航中心,昏暗的走廊。球员通道那头,明亮的光照进来,外面透着两万人发出的喧闹声。

  诺维茨基吐出牙套,伸出握成一个拳头的右手,马里昂晃动着身体靠了上去,将右手搭了过来。随后是贾森·基德,这个两个星期后就将年满37岁的老将,将双手分别搭在两人的肩膀上。巴特勒、海伍德还有史蒂文森,三个“首都客”也都不约而同地伸出右手碰在一起……就这样,以诺维茨基为中心呈辐射状,一群新老牛仔的手放在一起,握成了一个拳头。这时穿着西装的特里跑了过来,他将手搭在诺维茨基的背上,一群人开始有节奏地跳动起来。

  “让我们干他一票!”不知是谁大喊一声,立即迎来他人的赞同,“对,狠狠地!”一群牛仔肩搭肩,齐吼一声,然后朝着光亮,朝着喧闹声传来的方向,悉数奔去。

  他们奔跑的目标,是本赛季NBA最长的14连胜,是本赛季NBA的总冠军。他们的第一个目标没能完成,在主场,面对东部倒数第四的尼克斯,他们以94比128败北;他们的第二个目标,那个更难实现的目标,真的能达成吗?他们心比天高,但命运着实难料,他们要让奥巴马等多久?

  奥巴马的来信

  小牛更衣室一进门,左边的墙上挂着一个55英寸的液晶电视,赛前里面都会放着对手的比赛录像。这个电视,是整个更衣室目光汇聚的焦点。电视下面的黑板上,左右两个角,挂着一份有意思的来信。

  “我最尊敬的卡莱尔先生和小牛队的队员们,我谨代表白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小牛队在不久之前给白宫寄去了礼物,这是一封来自奥巴马的回信,“我希望我们能一起迎接全新的复杂的挑战,我确信我们能变得更加强大。期待我们在白宫相见的那一天。”信最后的落款是“来自最真挚的,巴拉克·奥巴马”。

  所有人都知道,“在白宫相见”意味着什么。刚从华盛顿被交易来的史蒂文森,他的座位就在更衣室进门的右手边第一个,每天他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这“白宫来信”,他之前效力的奇才,球场离白宫只有几个街区。“我在华盛顿待了四年,我进去过,你只要花上20美元都能去转转的——但那样,你见不到总统。”史蒂文森说,这个防守见长的角色球员憧憬着被邀请进入白宫,“兄弟,那可是奥巴马的白宫,谁不愿意去握握他的手?”

  更衣室的奖杯

  史蒂文森背后的更衣柜上,贴着一张打印出来的大照片,上面是金灿灿的奥布莱恩杯。指着那张照片,史蒂文森又环顾了周围一圈说:“每个人(柜子上)都有,我来的时候我的上面就有了。”

  小牛更衣室中,每个人的柜子上,都挂着奥布莱恩杯的照片。

  对于总冠军,这支球队有着无限的渴望。“我们的目标不是打进季后赛那么简单,是夺得总冠军,我们曾经无比接近过,这样的经历很有帮助。”小牛的老板库班没有遮遮掩掩,他直言不讳地说。但给每个人的衣柜上都贴上总冠军奖杯的照片,却不是他的主意。

  “是特里!只有他能做出这样的事情。”诺维茨基笑着说。原来,去年10月的一天,这个赛季开始前,特里早早地来到更衣室,给每个人的柜子上都贴上这张照片,可队友并没有对他这个私自做的决定不满,相反每个人都将这照片上的主角放到心中。

  “我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我们不能再碌碌无为了,我已经打了11个年头了,是时候干他一票大的买卖了。”特里说自己给队友们柜子上贴照片,是为了让他们更集中精神,更知道自己要什么,“总决赛之后到现在四年了,每年我们都不是一支同样的球队,那些伙计没有经历过(总决赛),他们没体会过那种感觉,但他们更饥渴,他们能给我们补充能量。”

  特里所说的“那些伙计”,自然包括从奇才转来的史蒂文森、海伍德和巴特勒。海伍德指了指自己柜子上贴的那张奥布莱恩杯照片,说:“过去,我想都不敢想这个,我得感谢一切。在这里,每次上场之前我都会端详这张照片,它总是能让我热血澎湃。”

  巴特勒的更衣柜就在马里昂的边上,这俩人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赛前用自己的便携式音响放饶舌音乐,边听边跟着唱。在打完篮网赛后,马里昂头朝自己更衣柜上的照片点了一下,说:“之前我在菲尼克斯时,我们也很强,但离这个玩意总是差一点,后来我去了迈阿密、多伦多,情况越来越糟。今年,是我离这玩意儿最近的一次。”

  训练房的箴言

  小牛离总冠军的确不远,但似乎也不像特里、马里昂们想象的那么近。在他们和奥布莱恩杯中间、在他们和白宫、奥巴马之间,至少还隔着湖人、掘金、骑士、魔术这些豪强。

  马里昂说:“在交易之后,我们的确补强了很多。我们在深度、高度和对位方面,都已经不惧怕任何人了。”真的是这样吗?

  的确,很多人都看好这支在2月份的交易中获利最大的球队,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认为小牛有能力与湖人抗衡,但韦斯特法尔后面还说了一句话,被很多人忽略了,“我是说他们有能力在某一场比赛中击败湖人,但7场比赛的系列赛,这对他们来说仍然困难。”

  小牛还缺什么?他们缺少一位可以在低位背筐进攻的大个子:海伍德防守虽好,但他和丹皮尔,都不是进攻中内线的支柱。《达拉斯晨报》的同行塞弗科对记者说:“小牛本以为古登会被买断,然后回到小牛,但这没能成为现实,快艇希望留下古登。这打乱了小牛的计划,也让小牛前场的攻击力受到了影响。”

  小牛缺少那个真正的“巴特勒”:加盟小牛后,巴特勒的表现中规中矩,他服从大局和球队的整体打法,不胡乱出手、不盲目进攻。但小牛需要他做的不仅仅是这些,对他的定位也绝不仅仅是一个定点投手。他们希望巴特勒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分担诺维茨基的压力,他们希望巴特勒能成为另一个决定比赛胜负和走势的球员,通过他的个人能力,为球队创造一些奇迹。

  交易后的小牛,的确在原有基础上又上升了一个档次,但至少到现在,除了那波可以鼓舞信心的13连胜,他们还没做到些什么。小牛老板库班说:“我们的目标,不是进入季后赛,而是拿到冠军,为了这个目标,我会无所不用其极。”

  很少有人知道,2月中旬,库班曾经有过这样的念头:是不是到了彻底重建这支小牛的时候了?塞弗科向记者透露说:“当时他的确这么想过,只留下诺维茨基,把其他人都交易出去,彻底改变这支球队。他的想法是,如果这支球队没法拿到总冠军,就算是连续20年进入季后赛,那有什么意义?”

  据说,库班在浴室里冲了半个小时,已经盘算好了怎样彻底改变这支球队。可以这么说,如果和奇才的交易没有达成,小牛就很有可能被库班推倒重来了。

  小牛训练房里,墙上一句大号的标语最为显眼,“如果你不喜欢一些事情,那么你就去改变它!如果你无法改变它,那么就改变你的想法。”2月以来,小牛的确已经改变了许多,但如果他们今年仍然无法得到总冠军,无法得到去白宫见奥巴马的机会,库班或许还会改变自己的想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