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指出篮网最大死穴 身在联盟怎能忘记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5: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卑尔根纪录报》报道,新泽西篮网近况不佳,而2009-10赛季的比赛也所剩无几,他们能避免创造NBA历史最差常规赛战绩的纪录吗?《纪录报》资深记者艾尔-伊安纳佐尼表示篮网并非全无机会。

  篮网在西区四连客的比赛中顺风顺水地取得了四连败,虽说在西征之前没人看好篮网,但是回顾一下这四场比赛,你会发现篮网还是有机会取得一些胜利的。比如你肯定没料到他们能在对阵达拉斯小牛时取得18分的领先优势,并将德克-诺维茨基完全封死。当然,在对阵孟菲斯灰熊时,对手的内线核心扎克-兰多夫没有出场,篮网是有机会取胜的;此外,对阵休斯顿火箭,如果篮网能努力一点,或许也能取胜。

  “(对于四连败)我们很失望,因为有几场比赛,我们已经打得很好了,很有赢球的希望。”篮网主帅奇奇-范德维奇在西征之后总结道。不过,这样的话我们已经听过很多遍了,篮网“总是”有很多比赛应该拿下,但是他们也总是将其输掉。

  现在,问题出来了:篮网还剩下16场比赛,他们必须获得至少3场胜利才能避免留在NBA的耻辱柱上(篮网目前战绩7胜59负)。而他们具备这样的能力与机会吗?

  从账面上看,篮网是有机会的。他们确实打出了18连败,但是他们也曾两次打出14战3胜、一次打出15战3胜的成绩。所以,仅从大局着眼,说篮网在余下的16场比赛中能拿下3场胜利也是有道理的。

  此外,篮网余下16场比赛中,有7场的对手胜率低于50%,这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消息,它们分别是:客场打费城76人,华盛顿奇才,印第安纳步行者和芝加哥公牛;以及主场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底特律活塞和芝加哥公牛。

  要做到这一切,篮网就必须注意,在比赛中,他们须谨记要为尊严而战。同时他们必须在球场两端都保持专注度。具体来说,就是尽早围绕布鲁克-洛佩斯来打,而且要尽量多的利用这位强力中锋,在这次西区之旅中,他的沮丧是显而易见的。同时,篮网还需要德文-哈里斯不断冲击内线,为自己制造得分的机会,同时为其他人制造空当。而贾维斯-海耶斯的投篮感觉也必须保持稳定——尤其是在比赛末期。

  在防守端,篮网的任务也很重,他们必须注意挡人、限制突破,以及在必要时下狠手犯规。这就意味着篮网需要打得强硬起来,而事实上,在经历球队改造后,篮网就一直缺少能提供凶狠犯规的人。每支球队都能随意杀进篮网的禁区,随便做他们想做的,这个问题在肯扬-马丁与杰森-科林斯离队后就一直没得到解决。

  你必须让篮网的小伙子们知道,没人会鼓动他们打架或者废掉对手,但是你完全可以用一次恶意犯规来知会对手:得分可以,但要复出代价。

  一直以来,“封死上篮(no-layup rules)”都是各支球队秘而不宣的潜规则,可篮网完全忘记了这一点。路易斯-斯科拉在内线用各种上篮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篮网确实该觉醒了。

  无论怎么说,篮网想要变强硬都不那么容易——尤其是在他们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这么打球的情况下。但是,机会只剩最后16场,他们必须做出选择。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