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阿里扎欲死磕安东尼 火箭如何避免32年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收获五周以来第一个两连胜后,休斯顿火箭迎来更加艰难的挑战,3月16日上午8点30分,他们将在主场丰田中心迎战丹佛掘金。

  主场116-108战胜新泽西篮网,火箭最风光的球员无疑是首发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他在41分钟时间里25投20中,劈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另外还抢下了12个篮板球。“这是那些个你自我感觉非常棒的夜晚,像你一样,我也感到很惊讶。”

  至此阿根廷大前锋已经连续五场比赛砍下两双,数据表明,来到火箭的三年间,他贡献两双的比赛球队44胜20负,本赛季则是16胜10负。由此可见,斯科拉的表现一定程度上是火箭胜负的风向标。有趣的是,肯扬-马丁受伤以后,掘金的内线配置和火箭有些相像,而主要进攻的恰恰是巴西人内内。这场南美内线德比中,斯科拉和内内谁的发挥更好一些呢?

  上一场比赛,火箭出现的另外一个显著变化就是肖恩-巴蒂尔被“贬”为替补。客场打华盛顿奇才时,特雷沃-阿里扎和凯尔-洛瑞同时复出,里克-阿德尔曼遭遇幸福的烦恼。最终他的选择是让刚刚复出的阿里扎坐板凳。到了打新泽西篮网,阿里扎又再次上位,巴蒂尔成为牺牲品。回到先发后,阿里扎在进攻端中规中矩,11投5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了12分,在防守端他带来了更强的机动能力和更具侵略性的防守,抢下10个后场篮板就是有力的说明。另外需要注意,阿里扎在进攻端的作用不仅限于那12分,他还送出了高达6次的助攻,很好地串联起了球队。阿里扎发挥不错,想必阿德尔曼没有理由将其拿下。

  话又说回来,阿里扎和巴蒂尔究竟谁打首发根本就不重要,因为掘金阵中有个得分火器卡梅罗-安东尼,火箭的这两张防守王牌都会被委以重任,单靠一己之力是很难锁死安东尼的。安东尼本赛季的得分势头非常凶猛,迄今为止场均贡献28.5分,最近更是一发而不可收,在掘金最近的六连胜中,“甜瓜”有四场比赛砍下了30+。

  “肖恩(巴蒂尔)已经告诉我了,他不介意从今以后打替补,”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我向他说,我正在试验,但是我不确定这样是不是对球队有利。这场比赛对特雷沃(阿里扎)来说是个严峻的挑战,因为他要去防守联盟中最难对付的家伙。”

  好消息是,火箭并不是安东尼喜欢的对手。上两次掘金做客丰田中心,安东尼都因个人原因缺阵。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安东尼在丰田中心的场均得分只有19.2分,是在所有场馆中最差的,而38.8%的投篮命中率则是倒数第二。

  只从自身来说,伤情缓解后火箭终于迎来理论上的最强阵,除了阿里扎,另外一个重要球员洛瑞也复出。洛瑞的复出同样重要,他缓解了阿隆-布鲁克斯在1号位上没有替补、孤军奋战的窘境,另外还能提供后场冲击力、造犯规破坏力、更为彪悍的单兵防守以及更为稳健高效的传球组织。复出后的两场比赛里,洛瑞的投篮都很糟糕,总共才投进了两个球。但上一场比赛对新泽西篮网,洛瑞在18分钟的时间里送出了5次助攻,效率值竟然是全队最高的+13。

  但是显而易见,无论是状态还是实力,掘金都更胜一筹。来到丰田中心之前,掘金已经豪取六连胜,而且是客场三连胜,他们迫切想延续客胜势头,要知道他们上一次收获客场四连胜,还要追溯到五年前。对于掘金来说,这场比赛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倘若能拿下胜利,这将是他们32年以来首次横扫火箭。

  125-108战胜孟菲斯灰熊的比赛中,掘金在半场结束时还落后6分,三节结束双方打平,但是他们在第四节掀起得分狂潮,一举砍下了40分,用水银泻地的进攻彻底将对手击垮。末节狂飙的导演者是JR-史密斯,他全场得到30分,第四节就占了16分,在史密斯的带领下,掘金在第四节一开始就轰出12-0,奠定比赛基调。“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史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打出了一个美妙的第四节开局,我甚至觉得,那是我们全年里最好的一个第四节开局。”

  这也给火箭提了个醒,掘金的进攻利刃并不止安东尼,假如让史密斯打疯了,他有时候比“甜瓜”还要恐怖。如此说来,只凭凯文-马丁是不够的,巴蒂尔也要做好支援。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特雷沃-阿里扎、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

  掘金:昌西-比卢普斯、阿隆-阿弗拉罗、卡梅罗-安东尼、乔翰-佩特罗、内内-希拉里奥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