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范甘迪送书队员大呼意外 烧烤如何与打篮球挂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黎双富报道 早些年在热火执教时,斯坦·范甘迪就有给球员送书的传统,没想到本赛季开始后,他的这个习惯在魔术队中得到了延续。只不过,大范送出的书让球员都大呼意外,因为主帅送给他们的都是些关于烧烤的书。

  去年12月初,也就是魔术的西海岸“四连客”之旅开始前,大范就开始了自己的送书计划,他送给德怀特·霍华德一本《美国烧烤:探寻全美顶尖烧烤之旅》,卡特则得到了《升华之烟:从传统烧烤艺术中发现的新口味》,毕业于篮球名校杜克大学的J.J。雷迪克得到的“礼物”则是《冠军烧烤酱料:175种酱料的做法》……读了很长时间,大部分魔术球员其实都没怎么明白主帅的用意何在。

  北京时间本周五,魔术将迎来“三连客”,对手分别是热火、76人和老鹰,于是,大范又开始了他的送书行动。只不过魔术主帅这回没有给每个球员送不同的书,魔术将士得到的都是雷·兰佩的《烧烤博士的王牌烧烤手册》。没错,还是关于烧烤的书。

  “我觉得我们球员需要把问题想简单一点,他们自己最后得想明白,到底如何才能做到(心和球的)一体化,就像烧烤大师做的那样,让人和美味的烧烤在精神层面上实现契合,”大范说,他说这番话时正在奥兰多一家饭馆里吃饭,面前摆着36个鸡翅,“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真正的冠军,我相信他可以给我们的球员很多鼓励和启发,他可以让他们明白,只有他们做得极其出色,人们才会永远记住他们。”

  大范在NBA担任主教练已有六个年头,他一直都是联盟中最特立独行的主帅。魔术球员也都纷纷表示,大范总能找到激励他们的新方法,他有时会拿出他在23岁时赢得的专业烧烤资格证来刺激大家,有时甚至干脆取消训练,带领大伙去参观某家烧烤店。

  在上周那场和湖人比赛的下半场,大范叫了一个暂停,他当时竟然还要求球员,去好好回味一下他在中场休息时吃的那盘鸡胸肉的香味。

  “他一直在教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魔术后卫杰森·威廉姆斯说,“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他发现我们进攻打得有点毛躁,他就会让我们要降下节奏来。他会让我们试着去想象一下,即使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烧烤大师,在做猪肋烧烤时,他也是先把腌制好的猪肋骨放到冰箱里腌上12个小时,然后再拿出来放到烤炉上,在250度的高温下,需要不紧不慢地再烤上10个小时。”

  魔术小前锋巴恩斯也表示,主帅送的书对他还是有一定的帮助。“这让我学会从另外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我之前可能从来没想过的角度,”巴恩斯说,“不过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相信书里面写的所有内容,因为有些让我自己觉得很奇怪。”

  在大范的办公室里,墙上贴着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烧烤大师,只有大师级别的烧烤。”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范甘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