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球星换号为哪般? "飞人"乔丹换不掉的23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9:12  深圳特区报

  

▲乔丹:永远的23号。
詹姆斯NBA球星换号为哪般?"飞人"乔丹换不掉的23号 下赛季将身披6号战衣。
阿里纳斯换号为转运。
从8号到24号,科比真正实现了飞跃。
过去的火箭1号已渐渐被人遗忘。

  对于球星来说,专属的号码是他们的代名词。就好像,乔丹火红的23号,一直印在我们的心中。科比紫金的8号,也曾鲜活过我们的记忆。尽管经典,但并非是永恒。乔丹也曾换过号码,而科比如今的战袍,背后印着的,变成了24号。目前NBA最炙手可热的詹姆斯也放出话来,下个赛季,他将换上6号球衣。其实,NBA球星换号码的并不在少数。有的是为了尘封一段历史,有的则是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开始。

  乔丹

  换不掉的23号

  23→(12)→45→23号

  1995年3月19日,短暂退隐两个赛季的“飞人”乔丹重出江湖。根据联盟规定,被公牛退役高挂在联合中心上空的23号球衣不可以再穿,乔丹选择了他在高中比赛时用过的45号球衣。不过,刚刚复出,身披45号球衣的乔丹并没有当年的神韵,被如日中天的便士·哈达威和奥尼尔在季后赛中狠狠地羞辱。当时负责防守乔丹的尼克·安德森得意地说,“45号终究不如23号。”刺激之下,乔丹大怒,在第二场比赛就换上了23号球衣,结果乔丹砍下了45分,虽然那个系列赛公牛还是输了,乔丹还付出了每场比赛5000美金擅自使用退役号码的罚款,但是乔丹却令联盟收回了成命。随后乔丹穿着23号球衣再度创下3连冠的伟业。同时乔丹也是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可以穿退役球衣比赛的球员。

  此外,乔丹还穿过12号球衣。在1990年2月14日与魔术的比赛时,乔丹的23号球衣被仰慕他的小偷盗走,作为情人节礼物献给女友。无奈之下,乔丹选择了12号球衣,这件球衣还没他的名字。

  尽管乔丹曾穿过其他号码的球衣比赛,但正如贝克汉姆所说,只有乔丹一人能有资格站在23号的前面。乔丹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23号,这已经被定格在所有人的脑海中。

  詹姆斯

  是致敬还是卖球衣

  23→6

  自从“小皇帝”詹姆斯进入NBA后,关于他与乔丹的比较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尽管詹姆斯很不想自己被说为是乔丹接班人。“不做下一个谁,只做第一个我。”这是詹姆斯的口号,但他还是选择了与乔丹相同的23号球衣。在詹姆斯的23号已经深入人心的时候,詹姆斯却在最近放出话来,为了表示对乔丹的尊重,他提议联盟集体退役23号。并表示在下赛季将身披6号战衣。詹姆斯此举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有舆论评论说,詹姆斯真正的目的是为了在球衣销售榜上击败科比。近几年,詹姆斯在球衣销量榜上一直落后于科比。换球衣,“小皇帝”也许是为了在另一个战场上与科比再一决高下。

  阿里纳斯

  希望能转运

  0→6

  “大家好,我是0号阿里纳斯,这是我的故事。”这句广告词还未从我们的记忆中褪去,但“大将军”阿里纳斯就已经宣布与0号球衣分手。由于“持枪事件”,阿里纳斯正经历着职业生涯中最艰难的一个赛季。阿里纳斯希望通过各种方式来让人们忘记自己的错误,也希望能改变倒霉的运气。据悉,阿里纳斯将在新赛季选择6号球衣。

  科比

  我要飞得更高

  8→24

  在2006年的夏天,科比放弃了多年的8号球衣,改穿24号。许多人说,科比这个举动,是想让自己超越乔丹的23号。但科比本人却对此进行了否认。他说,一天只有24个小时,在NBA赛场上一次进攻只有24秒,他想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更集中在篮球场上。身穿8号球衣的科比已经是联盟的超级巨星,得分对于他来说是那样的简单。但是,8号的科比只能拿下得分王,算是一名勇将,24号的科比却升华成一名帅才。24号的科比在2008年加冕常规赛MVP,随后又在2009年夺得总决赛MVP。如果说8号的科比还很青涩,那么24号的科比更加的成熟。正如科比自己所期待的那样,24号的他飞得更高。

  麦迪

  好汉不提当年勇

  1→3

  从魔术到火箭,1号曾是麦迪的图腾。神奇的35秒13分,曾经感动上天的麦迪就像他标志性的1号球衣一样,被人们所牢记。然而,伤病不断的侵袭让身披1号战袍的麦迪感觉疲惫。他也希望能摆脱1号获得重生。麦迪在本赛季选择了3号,但命运之神不仅没有眷顾他,反而让他更陷低谷。如今在火箭无球可打的麦迪已经远走纽约,还是披着3号球衣。换了球队,麦迪依旧未能找回自己巅峰的状态。最近三场比赛,麦迪加起来才得了12分。现在的麦迪,或许已经不敢直面自己的1号球衣。好汉不提当年勇,麦迪再也不是当初的麦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