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花旦梦想最近处跌倒 她本有希望推河南入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6:28  新浪体育
第一花旦梦想最近处跌倒她本有希望推河南入深渊

张伟未能帮球队力挽狂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辽宁鞍山消息,09/10赛季WCBA联赛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常规赛冠军河南客场92-85战胜辽宁,扳回一城。河南队外援玛特拉独得43分。辽宁的张伟虽然全场砍下了20分6个篮板6次助攻,但仍然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第四节5分04秒,辽宁队已经在将近三分钟的时间里没有找到任何运动战得分办法了,张伟在左侧底角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她毫不犹豫选择直接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了篮筐。74-75!辽宁队将双方分差再次缩小到了1分,夺冠的希望这一刻又重新燃起。

  其实了解张伟的人都知道,三分球并不是她擅长的得分方式。总决赛第一场,她三分球3投0中,总决赛第二场她三分球5投1中,整个赛季,张伟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她更多的是利用突破和中投得分。可在这种生死时刻,张伟却用一记三分给处于逆境当中的辽宁队打了一针强心剂。

  可张伟一个人的力量毕竟太小了,布莱克顿被罚下场之后,辽宁队的内线已经没有人可以和玛特拉抗衡了。这名白人大个外援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完全统治了内线,这让辽宁队找不到任何从容得分的办法,她们只能依靠在外线豪赌三分来寻求翻盘的机会。玛特拉开始在内线予取予求,而辽宁队则连续外线三分不中,双方比分很快拉开,这让辽宁队最终失去了这个绝佳的夺冠机会。

  其实在第三节比赛之前,张伟的进攻和组织一直让辽宁队掌控着场上的局势。第二节比赛还剩4分钟,张伟开始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一次快攻当中,她运球直接杀向篮下,此时河南队的核心纪妍妍提前回防到篮下,张伟并没有一味的加速,而是用一个变速改变了自己上篮的节奏突破向篮下强起,纪妍妍奋力扑了上去一撞,可张伟仍然控制好自己的重心,在几乎要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送入了篮筐,还造成了纪妍妍的犯规,成功打了一个2+1。

  张伟加罚不中之后,河南队利用快攻由纪妍妍投篮命中还以颜色,不过张伟很快用一个罚球线附近的跳投再拿2分。张伟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她运球杀入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张伟连得5分之后,辽宁队已经以46-38领先了8分,早早掌控了场上的局势。仅仅半场比赛结束时,张伟就已经拿下了15分3个篮板4次助攻,他甚至一度让防守人感到了绝望,可布莱克顿在第三节末尾的被罚下场却直接导致了辽宁队的失利。

  整个季后赛,张伟出色的表现都让人们眼前一亮。尽管常规赛张伟的数据只有场均13.3分3.5个篮板2.2次助攻,可到了季后赛之后,张伟在赢球的6场比赛中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20分,整整涨了60%。在季后赛首轮打北京的最后一场和半决赛首场对阵八一,张伟都拿下了20+的数据。而在总决赛第一场对阵河南队的比赛中,她更是疯狂地砍下了32分。如果说一个优秀的的球员是到了关键时刻才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张伟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虽然这场比赛辽宁队最终遭遇了失利,不过她们并不用灰心,这要张伟能够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布莱克顿控制好自己的犯规,辽宁队仍然有充足的夺冠机会。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河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