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大杀招扣翻3000万天网 他征服一切难征服禅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5: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当保罗-加索尔状态起伏表现不佳时,洛杉矶湖人队需要有其他人能够在内线挺身而出带来贡献,结果今天他们在凤凰城看到了安德鲁-拜纳姆站了出来,他在内线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可惜拜纳姆的这种表现还不能赢得菲尔杰克逊的信任,第四节的关键时刻他又被放在了替补席上。

  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拜纳姆12投8中,他得到18分、9个篮板、2次抢断、1次助攻和1次盖帽,他是湖人队今天在场上的第二得分点,更为重要的是他比加索尔给对手的内线带来了更大的杀伤。首节比赛阿马雷-斯塔德迈尔在湖人队内线几乎为所欲为,而湖人队在球场另一端却没有发挥出内线应有的优势,这与加索尔的低迷不无关系。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拜纳姆开始在场上发挥作用,他在内线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不论是面对罗宾-洛佩斯还是杰伦-柯林斯,拜纳姆都优势明显,这让他在场上保持很高的进攻效率,他今天是湖人队在内线最有威胁的攻击点。第二节一个镜头足以说明一切:拜纳姆接到科比传球冲向禁区,太阳的小斯和贾森-理查德森两人严阵以待,可这对身价合计高达3000万(小斯1650万,理查德森1350万)的“弹跳组合”却完全挡不住拜纳姆的冲击,小鲨鱼隔着两人来了一记晴天暴扣。正是依靠拜纳姆的内线施压,太阳队才不得不囤防守重兵于内线,这给湖人队的外线球员创造了更好的空位投篮机会。

  拜纳姆与之前的另一个改变就是对篮板球的积极争抢。现在的拜纳姆对进攻篮板的冲抢意识极强,今天在身高不及自己的太阳队内线面前,拜纳姆抢到5个进攻篮板,这为他赢得不少二次进攻机会。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练,拜纳姆对篮板球的冲抢变得更积极,在攻防两端他都不错的争抢篮板意识,这让他能够在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当然,与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相比,拜纳姆在防守挡拆上做得较差,他的补防意识也无法令人满意,这是他仍然需要提高的地方,但遍数联盟的传统中锋,能在防挡拆上做得很好的又有几人呢?沙奎尔-奥尼尔当年在湖人队效力时,他的防挡拆能力也备受诟病,但“大鲨鱼”可以凭借自己的内线统治力去带给球队胜利,因此拜纳姆需要提高的还是自己的内线统治力。

  今天的比赛中,与另外两位内线队友加索尔和奥多姆相比,拜纳姆的表现要明显好于他们,可是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杰克逊仍然流露出对拜纳姆的不信任。在关键时刻“禅师”换下了拜纳姆,一方面他是希望在争抢篮板时动作稍大的拜纳姆能够冷静一下,避免不必要的技术犯规给对手罚球,另一方面也是源于杰克逊对拜纳姆还不够信任。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杰克逊让状态低迷的奥多姆出场,结果正是奥多姆在第四节最后关头连续两次进攻不中,这让湖人队险些遭到对手的翻盘。试想,如果奥多姆的最后两次进攻是由拜纳姆去完成,那么以他的状态和身高,那么太阳队球员恐怕只能付出犯规的代价。

  以拜纳姆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杰克逊完全可以考虑给这位年轻中锋更多的信任,当奥多姆和加索尔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时,他应该选择让拜纳姆留在场上,毕竟他能够在内线起到极大的震慑和牵扯作用,他对篮板球的冲抢也会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帮助。“禅师”是联盟中最成功的教练,但他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上却一直持有保守的态度,不知道在拜纳姆身上他是否会做出一些改变呢?

  还有一项统计数字也支持拜纳姆应该得到更多的机会,本赛季当他得到至少18分时,湖人队的战绩是18胜4负,胜率高达8成2,这是一个相当耀眼的数字,湖人队应该考虑给拜纳姆在内线创造更多的机会。

  本赛季湖人队依旧被视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不仅仅是因为罗恩-阿泰斯特的到来,而是因为拜纳姆完全恢复健康回到球场上,他和加索尔构成的双塔被视为湖人队的最强点之一,这也引起联盟多支球队去选择补强内线。拜纳姆经过大半个赛季磨练后的进步有目共睹,他在剩余赛季里肯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杰克逊也应该考虑让他在关键时刻留在场上经历更多的磨练,这样他才能在重要比赛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湖人队也会有更大的卫冕成功把握。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