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3争议镜头废太阳2支柱 卫冕冠军靠肮脏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3:43  新浪体育
湖人3争议镜头废太阳2支柱卫冕冠军靠肮脏赢球?

太阳主帅暴跳如雷

  新浪体育讯 湖人客场苦战击败太阳,这是一场激烈程度堪比季后赛的大战,虽然太阳的战绩已经今非昔比,但当遇到湖人这个对手,菲尼克斯人总是会打出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想当年,太阳曾连续把洛杉矶踩在脚下,两队又是同处太平洋赛区,多年的恩怨注定这场比赛不会平平淡淡。果然,比赛中火爆场面频出,老将格兰特-希尔挂彩离场,太阳主帅金特里还因为不满判罚而冲入场内发飙,最终被驱逐出场。

  虽然湖人赢了球,但他们本场有几次争议镜头导致太阳方面的不满,金特里的发飙,就是因为湖人的一些“肮脏”动作,主场的太阳球迷也用嘘声表达了对卫冕冠军的不屑。那么,湖人今天真的打得很脏吗?他们真的是一支肮脏的球队?

  先来回归一下本场比赛三个焦点争议镜头。首先是萨沙-武贾西奇导致希尔离场的一球。当时第三节还剩1分半钟,武贾西奇中路突破上篮,希尔紧逼防守寸步不离,可武贾西奇左手有个挥肘动作,直接打在了希尔的脸上,导致这位37岁老将面部流血离场治疗,裁判也明察秋毫给了萨沙一个进攻犯规。

  慢镜头清楚的捕捉了武贾西奇这个隐蔽的小动作。这球的判罚绝对无话可说,来自东欧的武贾西奇在小动作方面秉承了前辈们的“光荣传统”,还记得上赛季季后赛,武贾西奇进攻中一肘把巴蒂尔打得满脸是血,萨沙的球风过于彪悍,虽然并不是刻意伤人,但一些小动作确实不够光彩,太容易伤到对手。

  而让金特里暴怒被罚出场的一球出现在第四节,当时太阳的路易斯-阿曼德森企图在篮下扣篮,防守完全失位的加索尔从背后直接劈头盖脸把对手打落在地。慢镜头看,西班牙人先是防守不留神失去位置,反应慢半拍的他只能盲目伸手去拦截。虽然这球看似带着伤害性,但还不至于让金特里怒成那样,赛后连受害者阿曼德森也认为那个犯规并不脏,完全是奔着球去的(相关阅读:阿曼德森:加索尔并不肮脏)。不过,并不是说加索尔打球多么干净,还记得客场输给魔术时他对霍华德那记报复性犯规吗,加索尔当出现恼羞成怒的情况时,下手还是很脏的。

  不过第三个争议镜头就不是湖人的问题了。金特里被罚出后不久,安德烈-拜纳姆抢到进攻篮板,又是阿曼德森从背后杀出,两人胳膊纠缠到一起,小拜一个甩身,阿曼德森直接飞出底线,这一球再度引发场上局势紧张。不过这并不是拜纳姆的错,阿曼德森太拼命,抢篮板时明显犯规,而且拉着小拜的胳膊不放,拜纳姆那一下转身也并非有些人口中的报复动作。裁判给了阿曼德森一次犯规但没对拜纳姆进行吹罚,这一判罚是正确的,老实巴交的拜纳姆可是湖人打球最光明的人。

  有人把科比和阿泰评进当今联盟10大肮脏球员行列,湖人还有两个打球不干净的欧洲球员,难道湖人真是一支肮脏的球队?实际上这种说法有点小题大做,冤枉卫冕冠军了。科比被人认为打球脏,可飞侠的所谓脏,比起其他球员在防守他时的做法绝对是小巫见大巫,很多时候科比只是被人“黑”急了才控制不住情绪。至于阿泰也很冤,很多动作其他球员做了不会被吹犯规,可由于阿泰实在太强壮,同等动作产生的效果要明显许多。实际上作为联盟顶级防守球员,阿泰的防守是很光明磊落的,他从来不会用伤人动作去防守。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