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6一代总决赛大PK:科比贯穿14年 他只赢了艾弗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10: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从96一代登上NBA的舞台至今14年,仅出现过三次黄金一代的球员作为球队主要角色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对峙的情况。然而有趣的是,这三次对抗,竟然都与科比有关。

  2001年▲湖人 4:1 76人

  科比对抗艾弗森

  这是科比和艾弗森的对决,这也是1996届新秀中两位最佳球员在总决赛这个舞台上的唯一一次直接对话。湖人队在之前的三轮季后赛全部横扫对手,11场连胜。但艾弗森在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抢下先手,全场独得48分,率领76人历经加时赛107比101险胜湖人,阻止湖人队成为NBA史上第一个以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

  艾弗森的速度让湖人队几乎找不到应对策略,第一场比赛的前三节,艾弗森就已经拿下超过38分,76人队也一度领先湖人队多达15分。禅师最后无奈派上泰伦·卢,这个小个子后卫尽管几乎一无是处,但他的速度恰能跟上艾弗森,这让湖人队在常规赛结束前追平比分。只是这一场终归是属于艾弗森的经典赛事,尤其是艾弗森在加时赛的一个三分球彻底摧毁了卢的信心,当艾弗森从倒地的卢身上跨过的时候,比赛也就没有了悬念。

  不过随后的两场比赛,科比很快做出回应,连续两场比赛拿下超过30分,将主动权重新抢回。尤其是第三场比赛前,科比高烧不止,赛前体温曾经高达42℃,一度传闻他无法登场。但科比的坚持让他的身影依旧出现在了球场上,在三次注射了大剂量的生理盐水的情况下,科比坚持了48分钟,是湖人队全场比赛唯一一位没有休息的球员。

  在第四场比赛中,科比和艾弗森直接擦出了火花。两人的垃圾话大战不断升级,科比率先挑衅,指责艾弗森太独,艾弗森则以科比打球肮脏来进行回击,在这一场比赛中,两人甚至险些动手。

  2004年▲湖人1:4活塞

  科比遭遇大本

  四大天王的湖人队大热杀入总决赛,但有本·华莱士坐镇内线的活塞在主帅布朗的带领下在斯台普斯偷袭得手,拿下首场交锋胜利。总决赛第二场的关键时刻科比成为救世主,他在第四节结束前2.1秒投进超远三分,将比赛带入加时。最终,湖人队以99比91险胜活塞,将总比分扳回1比1。然而最终,湖人仍然1比4落败。

  2008年▲凯尔特人4:2湖人

  科比邂逅阿伦

  这一年总决赛科比仍是主角,而凯尔特人阵容亦有一位96届球星——雷·阿伦。

  总决赛前两场,凯尔特人携主场优势取胜,而科比在第三场比赛做出回应,全场独得36分,率领湖人扳回一城。关键第四场,湖人队开局极佳,一度取得24分的领先优势。但总决赛史上最让人震惊的逆转开始,凯尔特人第三节打出31比15的进攻,最终97比91击败湖人。雷·阿伦此役拿下19分9个篮板是凯尔特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雷·阿伦当年季后赛前三轮表现极不理想,但是在和湖人队的总决赛中终于爆发。6场比赛下来,雷·阿伦场均能够拿下20.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7%,三分球命中率52.4%,是凯尔特人夺冠的首要功臣。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