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内特悲惨数据竟是12年总和 34岁就丢了冠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2:11  新浪体育
加内特悲惨数据竟是12年总和34岁就丢了冠军心?

KG是否还有冠军心?

  新浪体育讯 在冲击季后赛更高排位的最关键时刻,波士顿凯尔特人“不失时机”的来了一次两连败,先是客场惜败给密尔沃基雄鹿,北京时间3月11日他们竟主场20分惨败给西部排名第9的孟菲斯灰熊。随着常规赛临近尾声,绿衫军的疲态已经显露无疑,而在东部的排位更是岌岌可危。   

  此役过后,凯尔特人落后骑士多达9场,在只剩19场比赛的情况下,他们想争夺东部常规赛冠军基本等于痴人说梦;落后魔术4场,绿军想争第二也非常困难;波士顿人真正该注意的是,目前他们战绩跟老鹰同为40胜23负,再不振作将连前三也保不住了。

  在背靠背两连败之前凯尔特人刚刚尝到4连胜的喜悦,可纵观最近8场比赛,绿军4胜4负的表现难以接受。一个月以来,凯尔特人已经先后遭遇过3次连败,在争夺名次的关键时期表现如此起伏,不应出现在老道的绿衫军身上。从2008年的总冠军,到上赛季止步季后赛第二轮,莫非波士顿人真的要三年倒退三大步?

  过于老化的阵容让凯尔特人后劲不足,这是不可逃避的问题。绿衫军平均年龄30岁,他们的核心轮转阵容中,只有拉贾-隆多一人在30岁以下,要赢球他们只能靠34岁的凯文-加内特、35岁的雷-阿伦、33岁的保罗-皮尔斯苦撑,老胳膊老腿难免会在常规赛后半段出现疲劳。而心理上的疲惫或许比身体上的更难克服,这些老将虽然年龄上都还没到“夕阳期”,但所有老兵都有总冠军戒指在手,在伤病渐多的今天,没有戒指的诱惑,绿军的老兵们已渐渐丢失了曾经那颗冠军的心。

  很多人今天依然相信,如果不是加内特受伤,上赛季凯尔特人不会被魔术挡住脚步。这个假设确实有道理,KG的不可或缺性,本赛季其实表现的更为突出。加内特本赛季场均14.4分7.5个篮板,在出场时间跟上赛季几乎持平的情况下,场均得分下降1.4分,篮板下降了1个,如今他的数据更是创造了个人菜鸟赛季之后的最低。随着加内特的老化,凯尔特人战绩下滑明显成为必然。

  KG的老去不仅体现在这些场均数据的下滑上,多年来加内特以稳定著称,可本赛季他却丢掉了这一光荣传统。算上今天输给灰熊的比赛(6分7个篮板),加内特本赛季出场20分钟以上,但得分和篮板都没上双的比赛达到了5场。5场,是个什么概念?从97-98赛季(加内特三年级)到上赛季,整整12个赛季,加内特出场20分钟以上得分篮板都不上双也只有5次,可本赛季他只打了50场,这种低迷场次就达到了前12个赛季的总和。另外,过去12个赛季加内特共有8次出场20分钟以上得分不到10分,可本赛季他已有7场这种情况。如此表现已不能只用伤病作借口,难道一枚冠军戒指就让加内特无欲无求了?

  当年的加内特,只会在跟蒂姆-邓肯这级别对手抗衡时才会出现这种得分篮板都不上双的低迷,可本赛季,奇才、76人、黄蜂这些内线实力平平的队伍都能让KG吃瘪。这5场加内特非常低迷的场次中,凯尔特人2胜3负,可见KG一旦低迷凯尔特人就难有作为。34岁的加内特就这样老去了?这实在让人触目惊心,这个当年最渴望胜利的斗士,最勇猛无畏的禁区霸王,如今却似浮华褪去,而他的沉寂恰恰是本赛季绿衫军低迷的一个缩影。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内特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