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慈善夜拍品透露季前赛计划 姚易对决京粤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03:03  东方早报

  去年10月份,NBA内部人士透露,联盟已经初步决定在2010年中国赛上主推中国德比。也就是说,姚明和易建联将会在2010年带领各自球队回国进行比赛,当时消息得到篮网的确认。昨天,姚明更新了自己的facebook,他说火箭会来到中国参加下赛季的季前赛,侧面证实了以上的消息。不过,消息尚未得到NBA的官方确认。 

  火箭慈善晚宴拍品

  透露2010中国赛行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已经返回美国的姚明更新了自己的facebook,这篇facebook的主题是火箭队的慈善晚会,“上周四,我参加了火箭队一年一度的‘燕尾服和网球鞋’慈善晚会,很多不错的捐献品被抢购一空,不少人还预定了跟随火箭队一起去参加今年的中国季前赛的行程。”姚明说的是当晚的第二件拍品:两个今夏随同火箭队包机前往中国体验2010年NBA中国赛的名额,包括机票、酒店、交通、食物等。起拍价是7500美元,结果很快飙升到9000美元,最终提升到1.7万美元,有3家竞价,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现场决定,将名额提高到6名,这意味着,有三组人成功捐赠1.7万美元,此项拍品募集了5.1万美元,成为当晚价格最高的拍品。

  姚明的facebook无意间验证了火箭将来中国打季前赛,而上个月《休斯敦纪事报》也曾透露该消息,“火箭和篮网有希望成为2010年中国赛的主角,姚明和易建联将会携手回到中国,在家乡人民面前献艺。”据悉,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已经把北京和广州列为了下赛季NBA季前赛的预计举办地点,虽然现在他还不准备公开宣布这一消息。“我现在还不允许宣布消息,因为我们还在谈判之中,我们还在进行一切有趣的尝试。”斯特恩先生如是说。而NBA亚洲有限公司国际事务联络部高级总监张秀清也表示:“到现在为止,关于NBA中国赛,我们没有任何消息可以对外发布。”2004年,姚明带领火箭在上海进行了第一次NBA中国赛。如果姚明和易建联能够一起出现在下一次季前赛中,将会更加引爆中国的篮球市场。

  训练师琼斯盼姚明康复

  提高NBA在中国收视率

  姚明回到休斯敦已经十几天,与在上海排得满满当当的行程不同,休斯敦的生活简单了许多:照顾好怀孕的太太、去丰田中心看看火箭的比赛、抽空更新facebook,当然,恢复训练是他在休斯敦一天生活里最重要的部分。每天清早起床,出门,9点之前抵达丰田中心,开始一天的训练。他的训练依旧充满限制,可在球场上,健身房里,依旧是有很多恢复项目在等着他,通常姚明要从上午9点练到下午2点左右。

  “姚明恢复状况比较乐观,一切都在医生的计划下顺利进行着,他已经脱掉了保护靴并在训练馆参加投篮和体能训练。”球队运动训练师琼斯说道。火箭和国王比赛的前一天,姚明去医院检查,医生跟他说,从此以后能脱掉保护铁靴,穿正常鞋了。距离手术过去快八个月,姚明终于脱掉令他感觉别扭的保护靴,但是就像琼斯所说,他目前尚不能完成行进中的投篮训练,“姚明目前还不能跑动,他现在只能进行定点的投篮训练。”

  琼斯开玩笑说自己得到消息,因为姚明不能参赛,这个赛季NBA在中国的收视率略有下降,“我们非常期待着姚明能早日康复,但愿下个赛季他能按照计划回到球场,相信那个时候的收视率肯定会反弹。”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