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瑞虽久疏战阵杀伤力仍恐怖 他是否能与小布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  出场19分钟25秒,6投1中得6分,还有3个篮板和4次助攻进账,对比此前的个人数据,火箭替补控卫凯尔-洛瑞的“复出秀”只能说平平无奇。但如果看了比赛,洛瑞给火箭带来的绝不仅仅是技术统计能体现出来的。

  虽然久疏战阵,但洛瑞的功夫并没有搁下。一方面,他的强大冲击力和杀伤力仍然很恐怖,5罚4中的表现弥补了其投篮手感不佳的问题;就对对手造成杀伤性这一点来说,也只有内线主要得分手路易斯-斯科拉和擅长造犯规的凯文-马丁可与“小钢炮”比拟。另外,洛瑞的组织进攻能力比火箭首发控卫阿隆-布鲁克斯高出一个档次,二人得失分比为8对0,某种程度也体现出了掌舵水平的差距。火箭正是在洛瑞掌舵的第二节拉开了比分,一举奠定了胜势,新秀乔丹-希尔本场发挥出色,也与为其输送炮弹的洛瑞不无关系。

  洛瑞这样的表现,不仅主教练阿德尔曼心花怒放,总经理莫雷也免不了喜上眉梢。客场打奇才比赛前,休斯敦当地已经传出了他准备和洛瑞商谈续约的消息,而且据悉,火箭准备用一份长合同留住这个23岁的小后卫。至少从复出首战的情况看,脚踝的伤病没有对洛瑞造成太大影响,假以时日恢复到最佳状态是肯定的事。

  只是,这场比赛也让人们心中的一个疑惑越来越大:布鲁克斯和洛瑞还能共存吗?很显然,二三号位拥有凯文-马丁、肖恩-巴蒂尔、特雷沃-阿里扎和蔡斯-巴丁格这四个人的火箭,此后的比赛使用“双控卫”阵容的机会越来越少了——让对手在身高方面占尽优势终究不是什么好事。这就意味着,洛里和布鲁克斯只能分享48分钟的上场时间,就像这场比赛一样,布鲁克斯占据了另外的28分钟35秒。此前动辄出场40分钟以上的“小黑豆”肯定不过瘾,而希望长期留在火箭的洛瑞也不爽。

  “不再当替补,是我今后的目标。我想成为主力,每场打个40分钟,”洛瑞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我渴望胜利,最好是能为总冠军而战。”尽管他也知道,自己和布鲁克斯是风格迥然不同的两类控卫,无论谁当主教练,取舍起来都是一个难题,但他显然不想一直笼罩在布鲁克斯的阴影之下,做球队的备胎。洛瑞甚至表示:“我不反对去一个可以让我有更多出场时间,并成为关键球员的地方。”

  只是,无论出于怎样的考虑,阿德尔曼也不会为了取悦洛瑞,压缩其他球员的出场时间而让他多打。未来的一个月时间,火箭两个控卫的日子都会过得有些尴尬。尽管莫雷已经向洛瑞伸出了橄榄枝,但这桩看似你情我愿的“完美婚姻”,的确暗藏着些许危机。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