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约什-史密斯:我可以防住任何人 最想和KG成为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5:46  篮球先锋报

  篮球场上的乔什·史密斯最不缺乏的就是“激情”,他暴扣、他抢断、他封盖,是一位活力无限的“全能防守战士”。可回到家里,乔什更像一个“宅男”,听音乐、看电影、打电子游戏……这位热血大前锋在接受当地记者专访时还表示,他很喜欢读《圣经》,还经常把它带在身边。

  “我可以防住任何对手”

  记者:乔什,我至今都不敢相信,你今年竟然没有入选全明星阵容。与艾弗森、罗斯、皮尔斯以及你的队友霍福德相比,你打得实在要好多了,是吧?

  乔什·史密斯:我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我不想说假话,不恨任何人。

  嗯,这些都是你的优点。那这么说吧,你觉得你自己应该入选吗?

  去看看我的履历,我的数据几乎无懈可击,任何一项拿出来都是优秀,J-Smoove(乔什的绰号)到哪可都是受人尊敬的。

  我同意这点。你家乡的很多支持者都说,你是老鹰这个赛季的MVP,但也有人说,你的数据还不够进入全明星,你想对这些怀疑者说些什么?

  我没时间去听这些闲话,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都会变得越来越不重要。我作为一个球员已经够忙。

  如果你把自己跟媒体的关系稍微搞好一点,你的名气会变得更响亮,说不定今年就入选全明星了。很多人都不知道,你可能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防守球员。

  我是这个联盟中最真的球员。

  那不说全明星,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在本赛季取得了如此成绩呢?

  40%的脑力劳动,5%的辛苦训练,10%的个人奋斗,10%的时间,另外加35%的场上拼搏。

  上赛季你一共投进87个三分球,但本赛季你在三分线外总共才出手6次,这是你有意做出的改变吧?

  说得没错,我得用我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去得分。

  很多人都称赞你,说你本赛季的防守进步很大,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的防守就像塔利班士兵那样疯狂。

  这个比喻不错,不管是中远距离还是内线,好像没有人能逃出你的手掌。

  我的速度跟闪电一样快,可以防住任何对手。

  本赛季,老鹰在常规赛完成了对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横扫,对此你怎么看?

  我们本来就一点儿不怵他们,我感觉大场面即将来临。

  你说得没错,那这支球队今年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

  为亚特兰大带回总冠军奖杯。

  “最想和加内特成为队友”

  听说你喜欢用T.I。(美国著名饶舌歌手)的歌词来回答记者的提问吗?

  那有什么问题吗?

  那倒没有,不过我一直没想明白,你怎么会变得这么古怪呢?

  是遗传吧,我从我爸那得到的。

  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扣篮的?

  13岁的时候,那天正好在训练,在一次快攻突破后,我高高跃起,球竟然被我扣进了篮筐,我当时感到很惊讶。之后打正式比赛,我又忍不住试了一次,也扣进了,从那时开始,我就知道自己能扣篮了。

  成为职业球员之前,你有什么标志性的扣篮动作吗?

  我至今对一个扣篮仍记忆犹新,我记得那是在我去西班牙参加训练营的时候,我完成了一次胯下换手后的风车扣篮,当时在场所有人都起立为我欢呼。

  你在进NBA之前有没有篮球偶像?

  有啊,特雷西·麦格雷迪,我最崇拜他。我们的身高很接近,他技术很全面,而我也是,所以我特别希望自己能成为他那样的球员。

  NBA的所有球员中,你最想和谁成为队友?为什么?

  凯文·加内特。他对待训练的态度非常认真了,看他的眼神你就知道他想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他是一位异常顽强的球员,一只野兽。

  能告诉我们你赚到的第一份合同的钱都用在了什么地方吗?

  我给我爸爸、我妈妈和我自己分别买了一辆车,我还为自己买了一套房子,其余的钱我都用来做投资,我不希望退役之后身上一分钱都没有。

  你业余时间一般都做些什么?

  听音乐、看电影、打电子游戏,另外就是研究我自己的比赛录像。对了,我还喜欢读《圣经》,经常把它带在身边,它能教给我很多有关人生的道理。

  你喜欢什么音乐类型?偶像是谁?

  我很喜欢R&B歌曲,喜欢亚瑟小子、里尔·韦恩和Jay-Z。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老鹰 史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