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缺阵暴露篮网布阵难题 篮板被完爆之时谁被想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新泽西篮网101-107负于孟菲斯灰熊。这也是易建联缺阵之后的首场比赛。

  阿联,篮网如何安排崭新的内线轮转就很值得一看。第一个意外是奇奇-范德维奇委任约什-布恩首发,而不是之前预想的克里斯-亨弗里斯。这里头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篮网缺乏可靠替补,亨弗里斯中途接班开火的功能不宜随便丢弃;其次则是布恩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范帅仍需要球队保持一定的得分连贯性。

  没想到第二个意外接踵而至,扎克-兰多夫因伤缺勤,意味着灰熊的轮转阵容也不完整,也需要“剑走偏锋”。他们只剩下马克-加索尔、达雷尔-亚瑟和哈米德-哈达迪三人可用,其中亚瑟还属于缺乏身高的“不三不四”类型。这时候两队都得在传统打法以外,开辟出另一块战场,篮网的不利之处就显现出来。

  光看篮网的纸面阵容,你也会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特伦登-哈塞尔、泰伦斯-威廉姆斯和贾维斯-海耶斯这几名球员,身高都在两米左右。他们打正统的小前锋位置,身高还难免经常吃亏;眼下用得分后卫的体型去客串四号位,不管灰熊打得是不是一大四小,篮网的对抗都处于劣势。

  在上半场分差最大的那段时间里,篮网的篮板球基本遭灰熊完爆。客队篮板最多的亨弗里斯也就抢了4个——相反灰熊一干摇摆人,如鲁迪-盖伊、萨姆-扬和德马尔-卡罗尔都能做得比这更好。此刻难免让人想起因伤缺阵的阿联,他毕竟是球队近期篮板最稳定的一员战将。

  应该肯定的是,篮网此役的命中率并不算差,范德维奇在下半场的调整也还算及时。他的重要举措就是一度增加布恩的上场时间,后者也不负众望,抢下全队最多的9个篮板。只要进攻回合不比灰熊少太多,篮网是有能力与对手一较短长的,这也是后半段努力将分差迫近的根源之一。问题是,如果他们早一点意识到症结所在该有多好?或者如果阿联在阵,范帅原本就无需为内线轮转感到头疼。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