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最大问题亟待解决 姚明并不能成为灵丹妙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火箭队昨日背靠背做客底特律,结果遗憾的经过加时赛以107比110负于了主队活塞。火箭队的失利毫无疑问是让人失望的,纪事报的记者费根也在自己的博客中表达了这种情绪,他指出火箭队在剩下的20场比赛中,有一点是火箭队必须改进的,那就是火箭队在比赛最后决定胜负时候的执行力,以下是文章摘译:

  如果说火箭队现在有一个弱点需要改进,有一个地方需要弥补,在剩下的20场常规赛中有一个地方亟待强调加强,那么对于这个答案,火箭队上下不会想太多。

  当然,火箭队的表现会在那些受伤球员回到球队之后能够得到一定的提高,阿里扎在下一场比赛中就会回来,洛瑞也即将回到球队。火箭队本赛季的转折点的确和洛瑞的受伤有关,当这个小个子后卫在2月6日和费城的比赛中倒下之后,火箭队在接下来的13场比赛中只取得了4胜9负的成绩。火箭队知道洛瑞的受伤对于球队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但是他们并没有想到这个影响会如此之大,这个伤病的情况会拖得如此之久。

  当然,洛瑞和阿里扎终于快回来了,但是他们的回来并不足以解决我们之前提到的那个最棘手的问题,至少说,以他们两人的能力尚不足够。

  火箭队最棘手的问题是,在比赛进入僵持阶段的时候,当对手防守强度提升的时候,当每一个进攻回合都极为关键的时候,火箭队该如何做出回应。

  很多的时候,当火箭队将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了投篮上,他们希望那些勉强的出手,那些距离篮筐够远的出手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这样的赌博有时候会起效,但是更多的时候,火箭队会遭遇像昨天那样的失利。一支有实力进军季后赛的球队,他们不会将自己的命运依赖在那些勉强的投篮上。

  他们会精心设计战术来执行,当战术第一次没有起到效果的时候,他们仍然会坚持下去。即便是遇到裁判有些不利的判罚,即便是遇到一些意外的情况,这些球队也仍然会按照自己的既定战术来进攻,因为他们明白,没有什么能够代替这些。

  但火箭队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布鲁克斯有些意志消沉,尤其是当他的那些出手不能投进的时候,尤其是当他的突破不能博得裁判的同情时。火箭队的球员也很少选择突破篮下来进攻 ,他们更愿意选择跳投,因为从本质上,他们都是一群投手。

  在本赛季,火箭队几乎从没有在最后关头决定胜负的比赛中拿下对手,即便是有,那也是依靠兰德里,而随着球队的交易,这已经是过去是。

  对于现在的火箭队而言,这是一个磨合的过程,这不会太容易。姚明下赛季的回归会让问题得到很大程度的解决,当他能够得球的时候,火箭队的外线射手就能够获得很好的投篮机会,当对手努力调整防守来阻止姚明得球时,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也能够获得自己的进攻机会,就像上赛季季后赛和开拓者队的系列赛一样。

  只是姚明并不能成为一切的答案,在剩下的20场常规赛中, 没有姚明的火箭队需要独自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火箭队的阵容其实比以前更好,乔丹-希尔已经在活塞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当那些伤病员回到球队中之后,火箭队又将变成一支板凳阵容深度雄厚的球队。

  这就是火箭队最后20场的任务,找到在最后时刻解决对手的办法并不容易,尤其还是在轮换体系进行了很大程度调整的情况下。但如果火箭队能够在之前的45分钟做好,那么他们没有理由在最后的三分钟比赛中做不好。

  这是火箭队必须改进的地方, 这也是火箭队在本赛季结束前首先要提高的地方。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