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尔只是火箭下赛季希望 姚明回来如何分配出手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10:07  新浪体育
希尔只是火箭下赛季希望姚明回来如何分配出手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底特律消息,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对阵活塞队,结果火箭107比110不敌活塞;火箭现场评论员前火箭球员马特-布拉德与比尔-瓦瑞尔在赛后第一时间发回对比赛的报道。

  为了下赛季 前进!

  由于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背部有伤不能上场,这提前推进了火箭内线排兵布阵的改革。过去阿德尔曼在首发内线使用斯科拉与海耶斯组合,替补阵容中则用兰德里配安德森,在兰德里离开后阿德尔曼则给了斯科拉更多时间,辅以安德森加杰弗里斯。当安德森不能上场时,阿德尔曼果断的启用新人乔丹-希尔,替补阵容的内线也是主要以希尔加杰弗里斯的“新人”组合。

  希尔与杰弗里斯一直被认为是防守强于进攻,两个人在篮下的攻击力有限,这也是为什么阿帅一直不能放心使用这对组合的原因。火箭需要内线的球员能够直接攻击篮圈,斯科拉攻击力不错,但是不可能场场让他打40分钟,海耶斯的攻击只能说聊胜于无,安德森手感不错但球风偏软。在无人可用的时候,阿帅也没有更多选择,在训练中加强了对希尔与杰弗里斯在进攻端的练习,果然在今天两人上场也获得更多的内线进攻机会。希尔上场后就连拿5分,杰弗里斯在利用自己在身高上的优势连连突破。两人虽然称不上是什么强人组合,但是两个人在比赛强度和身高方面给予火箭极大的补充。特别是希尔,这个小伙子相信会在火箭未来的赛季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瓦瑞尔:乔丹-希尔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分12分,同时还有8个篮板,这个年轻人让人想到了刚刚进入NBA的德怀特-霍华德,当然,力量上差比较多。但是两人特点都是身体好、有身高,而且都愿意在三秒区里干活。希尔现在可以说只是一个半成品,他还在学习和适应当中。不过我想说的是,从比赛来看,他会成为内线的重要力量。中国长城需要这样一个大个子在他身边。

  布拉德:有很多人说阿德尔曼只是在做最后的挣扎,他们都认为火箭很难打进今年的季后赛。不管怎么说,希尔、马丁这些新来的球员能通过这些比赛加强对火箭的了解,队内文化、战术打法、进攻特点等等。如果今年不能打入季后赛,起码这些新人能够对火箭更加了解。马丁和希尔应该是火箭下赛季的重要补充。

  别把阿德尔曼逼疯了

  今天火箭的新三驾马车依然是火箭的最大推力,斯科拉、布鲁克斯与马丁无论是在出手次数、出场时间还是得分方面,都是火箭的前三名。斯科拉不用多说,他是内线攻击的第一选择。而火箭的进攻发起点,在过去无疑是布鲁克斯,但是马丁来了之后,在进攻发起点这方面,有时候会出现混乱的情况。当布鲁克斯把球交给马丁之后,往往这球就停滞了运转,马丁更愿意自己拿球突破或者晃动后投篮。这时的场面就形成了马丁一个人单干,而其他4个人则在一旁围观。

  布鲁克斯在马丁到来之后,也在特意改变自己的球风。用更多的突破传球来撕破对手的防线,而不是一味的疯狂出手。当布鲁克斯在突破找到马丁之后,马丁接球就投往往要比马丁自己晃动突破后的投篮命中率更高。而布鲁克斯的突破分球不仅仅对外线球员有所帮助,在内线的乔丹-希尔与斯科拉也受益颇多,斯科拉和希尔都获得了不少空位投篮出手的机会,这都是来自布鲁克斯的突分。如果火箭希望后场的效率更高一些,一定要明确第一进攻发起点,让马丁在场上毫无节制的出手,效果如同让阿里扎拥有无限开火权一样。

  瓦瑞尔:马丁又投失了!马丁在场上有点急躁,他希望立刻能给火箭带来帮助。布鲁克斯的表现同时也是一种刺激,这让马丁更愿意选择投篮而不是传球。如果阿里扎回来,我不知道阿德尔曼会怎么去调配后场的出手权,阿里扎在受伤之前拥有无限开火权,但是现在火箭已经旧貌换新颜,这会让阿德尔曼很头疼。

  布拉德:这个问题有可能会一直延续到下赛季,姚明到时候回来后,出手的分配会把人逼疯。姚明、斯科拉、阿里扎、马丁和布鲁克斯,也许要让姚明多休息休息,毕竟他刚回来会不适应现在节奏更快速度更快的打法。不过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总要有人作出牺牲,减少投篮从而数据下降。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