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三剑客合力可助火箭连胜 战活塞他总能发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112-98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后,休斯顿火箭继续客场之旅,3月8日7点挑战底特律活塞。

  交易过后,火箭的战力不增反降,七场比赛中仅胜两场,有与季后赛渐行渐远之势。好在无路可退的火箭终于在弱旅森林狼身上止住颓势,收获了一场金子般宝贵的胜利。这场比赛过后,火箭与孟菲斯灰熊的胜率持平,距离排名第八的波特兰开拓者还有四个半胜场。“在季后赛的争夺者中,我们又回来了。”路易斯-斯科拉如是说,“从现在起,任何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

  战胜森林狼的比赛,阿根廷人统治了攻防两端,得到了25分,抢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1个篮板。而在三天前火箭81-84负于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斯科拉也有精彩发挥,贡献了19分和18个篮板。斯科拉状态之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更好的消息是,每次火箭打活塞,斯科拉总会交出亮眼的数据,双方最近的三次交手中,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1%,场均19.3分。2009年12月15日,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斯科拉砍下23分。

  除了内线的斯科拉,火箭全新的“布丁”外线组合也亮点多多。

  面对老东家国王时,凯文-马丁有些走火入魔,此前三场比赛的火爆状态——32分、33分和28分——戛然而止,在进攻端只有13投3中得到了14分。但是本场比赛,在球队亟需马丁站出来的时候,他适时复活,在41分钟时间里23投11中,三分球10投4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另外还有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入账。最近五场比赛,马丁三次贡献30+。布鲁克斯则在42分钟时间里23投10中,三分球8投3中,砍下25分9次助攻。

  事实证明,当下这支火箭要想赢球,布丁组合必须在进攻端有好的表现,主场116-92大胜猛龙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那场比赛马丁和阿隆-布鲁克斯都得到了28分。然而,胜森林狼和胜圣安东尼奥马刺更为类似。那场比赛,斯科拉、马丁和布鲁克斯都有30+的表现。交易过后的三场胜利说明了这样一个问题:火箭要想赢球,一个基本前提是布丁组合在进攻端闪光,而要是斯科拉也能统治攻防两端,球队将变得更加强大。

  里克-阿德尔曼说过,在特雷沃-阿里扎和凯尔-洛瑞依然不能回归球场的情况下,不管是在人员调遣还是战术选择上,火箭都没有太多调整的余地,因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尽量以我为主。背靠背客战活塞,火箭能否赢球,关键在于能否发挥出本身的特点,斯科拉+马丁+布鲁克斯构架起的休城三剑客能否在各自闪光的同时形成合力。

  活塞尽管是主场作战,但较之于火箭,他们没有任何优势。2009-2010赛季对于这支曾经的光荣战队来说,简直就是梦魇一季。迎来火箭之前,活塞已是六连败,连洛杉矶快船、金州勇士和纽约尼克斯这样的球队,面对他们时都可以随所欲为。

  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活塞92-99负于克里夫兰骑士的比赛中,球队大脑罗尼-斯塔基昏厥倒地。在斯塔基的健康面前,活塞的连败已经变得无足轻重。幸运的是,斯塔基只是虚惊一场,在克里夫兰做完检查之后已经回到球队当中,但是官方消息表示,至于斯塔基能否出场比赛,还要看进一步的检查结果。

  “谈论这个话题会让我们感到很难受,”活塞主教练约翰-库斯特说,“不过他现在的情况看上去很不错。”

  从现在的情况看,斯塔基能否在活塞VS火箭时登场还是个未知数,假如他缺阵的话,对于球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本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7.1分5次助攻。

  如果斯塔基缺阵,威尔-拜纳姆可以顶班。另外,本-华莱士还会继续缺阵,由于膝伤他已经缺阵多场。本赛季,华莱士场均能够抢下9.1个篮板,为球队最高。

  华莱士不能打,活塞的内线重任落到了尤纳斯-杰雷布科和杰森-马克希尔肩上。输给骑士,活塞全队抢了36个篮板球,杰雷布科和马克希尔包办了其中的20个。

  从两队最近的交战史来看,火箭尽管是客场作战,但他们会占据些许心理优势,2009年12月15日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锋,火箭107-96获胜,而且,过去三次交锋,火箭全胜,过去六场赢了五场。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凯文-马丁、肖恩-巴蒂尔、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

  活塞:威尔-拜纳姆、理查德-汉密尔顿、泰夏安-普林斯、尤纳斯-杰雷布科、杰森-马克希尔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