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涯首演大号两双并不意外 斯科拉诠释老火箭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5分21个篮板,在标靶中心,阿根廷人斯科拉又一次让火箭队球迷惊叹。

  这是斯科拉职业生涯第一次能够拿下这样的大号两双,对于一名国际路易斯-球员,对于一名身高只有2米06的大前锋,对于一个运动能力一般的球员来说,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明一点,他在球场上是多么的拼,是多么的努力。

  这就是斯科拉的特点,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斯科拉都会进行自我调整,都会寻找到自己发挥的空间,都会去寻觅到自己表现的机会。

  这是斯科拉加盟后火箭队的第三个赛季,这也是他最有空间来发挥的赛季。但是在上半赛季,斯科拉的表现并不够理想。可以说,甚至有点让人失望。其实,这多少和阿德尔曼希望培育新人有关系。布鲁克斯和兰德里抢走了火箭队的大部分出手权,姚明缺阵带来的出手权余额并没有多少分配到斯科拉的手中,甚至在第四节的时候,和上赛季的情况相似,斯科拉还是要做在板凳席上看队友表现。

  但这样的现实窘境并没有打击到斯科拉的表现,不夸张的说,他是目前这支火箭队最有球商,同时也是最努力去拼的球员。他会进行自我调整,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进攻方式。因为天赋和自身条件的限制,斯科拉或许并不是一支球队可以围绕打造设计战术的核心体系球员,但他绝对是一支成熟球队中最可以信赖的一个棋子。

  兰德里的转会离开,对于斯科拉又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考验。这笔交易让斯科拉成为了火箭队内线进攻中唯一可靠的一个进攻点,他是阿德尔曼手中唯一可以用到的内线棋子。在交易后的进行的8场比赛中,我们看到,斯科拉送上的几乎是一张完美的答卷。

  8场比赛下来,斯科拉有5场比赛拿到两双的数据。尽管偶尔也有像在和魔术以及和爵士队的比赛中出现的0分或者是10分3个篮板的低迷表现,但考虑到对手是德怀特-霍华德、拉沙德-刘易斯以及布泽、米尔萨普这样的顶尖对手,斯科拉的偶尔低迷其实是可以理解的。而在和马刺队比赛中30分13个篮板,加上最近两场场均22分19.5个篮板的超级表现,我们更可以这么说,是斯科拉一个人让这支火箭队稍微还有一点内线的存在感。

  是的,这是火箭队内线唯一一个堪当大用的棋子,海耶斯受困天赋问题,难以在进攻端有所表现,年轻的乔丹-希尔欠缺技术,大卫-安德森,他更多的是一个高个子的外线投手。如果火箭队还想在内线给予对手施加压力,就只能依靠斯科拉的发挥。

  而斯科拉身上和其他球员与众不同的是,他具备一颗强者的心,具备一颗属于赢家的心。作为一名国际球员,斯科拉的中投技术相当了得。但他并没有说以中投来当作自己的主要进攻方式,只要有机会,我们可以看到,斯科拉一定会努力的选择在油漆区内去解决对手。今天的比赛中,斯科拉几次快攻中的强行上篮就是最好的说明。在这一点上,新援凯文-马丁和斯科拉颇有距离,身为联盟造犯规的高手,马丁是役对于篮下的冲击力就远远不如斯科拉,而是更愿意在外线寻找手感。

  在内线给对手施压,这是决定目前这支火箭队能否赢球的关键。只有通过不断的内线进攻,迫使对手的防守收缩,火箭队的外线球员才能获得更好更轻松的投篮机会,也才能更好的保证投篮命中率。否则,一旦仅仅是在外线的投射来打击对手,仅仅依靠手感,当对手将防守区域不断扩大的时候,手感迟早会消失,这一场,森林狼队始终没有放弃追分的希望,就是因为火箭队得分过多的依赖外线投射,不能在心理上击垮对手所致。如果小布和马丁能够多制造内线杀伤力,或许比赛的进程不会如此艰难。

  斯科拉代表了过去几个赛季的那支火箭队身上的一种宝贵品质,对于任何可能出现机会的不放弃精神。在火箭队的三年,斯科拉的场均前场篮板从未低于两个。火箭队内能够做到同样数据的只有姚明,而斯科拉的身高远比姚明要低。如果说,姚明能够拿下那么多前场篮板和他的身高多少有关系,那么斯科拉的这些篮板球就真的是一个个拼下来的。

  拼搏精神,永不放弃的精神,这是老火箭队的传统。在这支年轻人居多的火箭队中, 这样的精神多少已经有些淡忘。就凭这一点,斯科拉就堪称火箭队的宝贝,也难怪,莫雷一早就表示,今年夏天他的任务之一就是必须留下斯科拉。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森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