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德比篮网前途光明 尼克斯穷喊冠军却已被掏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新泽西篮网113-93战胜纽约尼克斯。至此两队本赛季4次交手全部结束,但是新一轮的大战役才刚刚打响。

  最近ESPN更新了颇具新意的《未来权力榜》,榜单从球员潜力、薪资空间、市场价值、高层能力和选秀权顺位这5个方面,综合评估联盟30强的前景。结果尼克斯和篮网分别排在第15和第18位,这对于两支处在重建期的队伍显然不是太好的消息。

  相较而言,尼克斯是正牌纽约出身,篮网在搬到布鲁克林之前都是山寨版的,两队所处的市场环境绝不能同日而语,这从上座率的对比也能看得出来。此外尼克斯的管理层也比篮网来得稳定——后者正处在更换老板的过渡期,连教练都仅仅是看守主帅身份。但撇开这两个因素不提,篮网其他方面还是要比尼克斯来得优秀。

  问题分为两方面。首先,篮网前几年的建队方向是出过一些偏差,但好歹杰森-基德、文斯-卡特和理查德-杰弗森在队的时候能力犹存,管理层也得以利用他们换来一些价值不菲的筹码,比如当下的核心德文-哈里斯,鲍比-西蒙斯的到期合同等等。有人可能会觉得篮网做交易还是做迟了,但至少他们手上的球员还没有贬值得太厉害。

  尼克斯就不同了。伊赛亚-托马斯执政期间,给球队堆积了太多垃圾合同,意味着他们想做交易,就得看别人的眼色才行。埃迪-库里至今没走,贾里德-杰弗里斯倒是走了,但也让火箭赚得盆满钵满,拿到2011年的选秀交换权以及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这意味着从今年开始,尼克斯连续3年都得不到什么高质量的新秀(今年的这个送给爵士了)。

  另一方面也很头疼,由于尼克斯过度追逐薪资空间的释放,整套阵容基本已经被掏空了。今年夏天被称作史上最残酷的“抢凳子游戏”,大牌自由人得综合多方面因素考量去留。以尼克斯的现状,他们如果要签下两名顶薪球员,就势必失去现在的头牌大卫-李。这个取舍的问题本身就很尴尬——没有李的尼克斯在阵容方面缺乏吸引力,有他的话则不会有那么多薪资空间。

  不管篮网的战绩有多糟,至少德文-哈里斯和布鲁克-洛佩斯是有合同在身的,再加上可能的状元秀,他们实际上在进入交易市场之前就有了相对清晰的建队底子。球队的目标也很认份,如果搞不定顶级自由人,则把目标转向大卫-李、鲁迪-盖伊这样的次级选手也无妨。这样做会避免像尼克斯出现两头空的局面。日前迈克-德安东尼已扬言几年内成为冠军热门,但至少现在来看并没有那么乐观。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