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女篮第三名平历史最差成绩 陈丽莎退役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11:08  东南商报

  回到主场的八一广博并没有上演翻盘好戏,昨天晚上,她们在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以57:64再次输给了辽宁队,以总比分0:2被挡在决赛门外。按照赛程,三四名直接由常规赛排位的高低来决定,八一广博常规赛排位比同样无缘决赛的沈部女篮高,获得第三名。这个成绩也平了八一广博征战WCBA的历史最差战绩,2005~2006赛季她们刚刚落户宁波时,成绩也是第三名。

  拿外援没辙

  相比于客场的大比分落后,八一广博昨天的表现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第一节,一度领先了9分。但是在内外兼修的辽宁队面前,优势很快就化为乌有。第二节一开场辽宁队的3记三分,让两队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此后双方缠斗到了终场前最后3分多钟,辽宁队连续得分锁定了胜局。

  八一广博在昨天的比赛中一直很好地限制了卡拉布莱克顿的得分,全场只让她得到了14分,但面对外援超强的篮板能力依然无解。全场比赛,卡拉布莱克顿抢下26个篮板,特别在最后3分多钟,正是她连续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才让胜利的天平倾向辽宁队。反观八一广博整场共抢下34个篮板,比对方少了足足12个,这对一向靠内线吃饭的球队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三分球零中

  除了篮板球输给对手外,八一广博外线瘫痪的弊病完全暴露,昨天的比赛,她们又是三分球零命中。在10次出手中,原本外线还算精准的周莎莎4发全偏,宋晓云同样4次出手,居然有两次“三不沾”。只打了5分多钟的陈丽新在两次三分未果后,也被换下了场。没有外线的威胁,辽宁队的防守更加容易。对于外线的问题,隋菲菲认为原因主要有两点,一个是宋晓云刚来队中,这个赛季还处于磨合期,外线没打出来;还有一个是外线的年轻队员承受的压力太大。

  陈丽莎:退役倒计时

  陈丽莎这个赛季复出后,一直表现不错,特别是在陈楠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她多次起到了核心作用。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陈丽莎言谈中萌生退意。

  她告诉记者:“我现在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这个年龄(28岁)不知道还能打几年。”记者追问下个赛季她是否就将退役时,陈丽莎只是含混地表示,后面的事情还不知道。

  其实从年龄上来看,陈丽莎还处于当打之年,不过她的身体状况并不算好,前年还整整休息了一年。而且,她比较瘦弱,在激烈的对抗中已显力不从心。

  下个赛季,宁波球迷不知道还能不能在鄞州体育馆看到陈丽莎的身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