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一数据让火箭很受伤 阿帅不能指望洛瑞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2:59  新浪体育
兰德里一数据让火箭很受伤阿帅不能指望洛瑞救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32%对39%的投篮命中率,30.8%对22.7%的三分命中率,惨不忍睹的命中率决定了:篮板球成了萨克拉门托国王与火箭比赛的关键因素。如果哪一队不能控制篮板球,低命中率就会转化成为致命的缺陷。火箭今天始终被客队压制,就是因为篮板球尤其是前场篮板球吃亏太多。

  尽管原主力中锋杰森-汤普森因伤缺阵,但拥有斯宾塞-霍伊斯、卡尔-兰德里以及乔伊-多西和希恩-梅的国王在内线高度和力量方面仍占据明显优势。单看篮板总数,火箭抢了50个,比对手少了7个,劣势并不明显;但看看前场篮板数,13比24!对于投篮命中率本来落后的国王而言,这无疑是救命仙丹。仅仅前三节比赛,国王就疯抢了20个前场篮板,否则他们根本不可能以4分优势领先进入末节。

  其实,火箭本赛季尽管没有姚明,但前场篮板球一项却并不吃亏:他们场均能抢12.1个前场篮板,比对手多了1.8个,本场比赛的13个前场篮板属于正常发挥。国王这项数据也不错,11.9个名列联盟第7,但场均仅比对手多0.4个。但当卡尔-兰德里和乔伊-多西两个内线远走萨克拉门托,火箭的前场篮板能力显然是下降了。

  在火箭打的52场比赛里,兰德里场均能抢2.3个前场篮板,高居全队第一,也是当时唯一一个在此项排名上能进入联盟前30位的火箭球员。尽管火箭队内还有一个场均能抢2.1个的查克-海耶斯,但作为一个纯防守球员,他的作用显然有限。另外,本赛季在火箭仅出场7次,平均打不到8分钟的多西,场均前场篮板也有1.6个,排名全队第五。走了这二人,火箭抢前场篮板球的实力显然大大受损。本场比赛,兰德里摘得全场最高的5个前场篮板,无疑让火箭“很受伤”。

  屋漏偏逢连夜雨。火箭本就是依靠整体实力才能保证前场篮板球的数量,但因伤缺阵的两个后卫凯尔-洛里和特雷沃-阿里扎恰恰也是抢前场篮板球的高手:前者场均进账1.4个,后者也有1.1个,比替补中锋大卫-安德森的0.9个还要高。否则,火箭又怎能让对方两个外线球员艾米-乌度卡和本诺-乌德里弄走8个前场篮板?

  幸好,新入队的贾里德-杰弗里斯被阿德尔曼推到大前锋位置后,展现出了不错的篮板能力:6场比赛抢了15个前场篮板,对国王此战得到全队最高的4个。再加上爆发的阿根廷人斯科拉(同样抢到4个前场篮板),火箭这一战才算没有被对手统治两端的篮板球。但如果他们不能解决这一软肋,此后越来越激烈的比赛只会愈发吃苦,难道真的指望预计本周回归的特雷沃-阿里扎和复出时间一拖再拖的凯尔-洛瑞救场?阿德尔曼应该考虑一下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乔丹-希尔了,毕竟在这方面,大个子更靠谱。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