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早知季后赛机会渺茫 用剩余比赛提高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2:14  新浪体育
易建联:早知季后赛机会渺茫用剩余比赛提高自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简丹东卢瑟福报道,北京时间3月4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克利夫兰骑士。最终,篮网以92-111不敌骑士,遭遇两连败。中国球员易建联出战42分钟,11投5中,其中3分球3投2中,拿下14分、10个篮板。

  赛后,阿联在自己的专署采访室里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这场比赛输掉了,是不是因为两队实力上的差距太大了?

  易建联:主要我们开局没开好,打得不在状态,慢热,第一节就让对手领先那么多分。第一节,我们就输了20来分,虽然追到差11分,但后面还是输回去了,毕竟对手是个强队。

  记者:骑士的攻防速度都很快,全队是不是有些跟不上?

  易建联:最主要的不是跟不上,而是我们机会不好时的那些强行投篮,还有就是出现很多失误,让对方反击,冲了起来。速度方面,我们其实并不吃亏。

  记者:骑士没有中锋,但是你们为什么没利用好这个机会?

  易建联:他们没有中锋,但是协防、对球的压迫、夹击(都很出色),所以我们内线的优势没有体现出来,要好好总结,想想怎么打小个子阵容。

  联盟里这种速度球队很多的,比如(多伦多)猛龙,想要一打一对位都对不上。

  记者:和骑士这样的强队交手,能学到些什么呢?

  易建联:能帮我们找出很多问题,(今天)防守出现很多漏洞,要好好去总结。

  记者:你连续第二场比赛拿到两双,自己表现哪些地方满意,哪些地方不满意?

  易建联:第一节,我状态来得比较晚一些,出现很多失误啊,后面稍微好了一点。自己回去要好好看录像总结比赛,我们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很多需要学习。

  记者:大家对勒布朗-詹姆斯的赞美已经够多的了,那么你觉得他最可怕、最难对付的地方是哪里?

  易建联:他是联盟顶尖球员,身体素质、技术、速度……一对一防是防不住他的。他还会传球,你要协防他的同时,还得去防守第二个、第三个,去补位。他们是联盟第一,打这种比赛对我们很有帮助。

  记者: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后,球队连输两场,这会不会打击你们刚刚树立起来的信心?

  易建联:不会,后面的比赛我们还要尽可能去赢球。我们有进步的地方,只是还有地方需要去稳固。

  记者:篮网已经无缘季后赛了,对于后面的比赛,你会持一个什么样的心态?

  易建联:从开局,第一个月、第二个月受伤,就知道季后赛机会很渺茫了。但是,毕竟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你还得认真打下去。(球队)年轻球员比较多,得好好利用比赛来提高自己,不能因为进不了季后赛,就放弃了。后面这些比赛同样很正规,很有价值。

  记者:好的,谢谢你接受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简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