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卫冕五大课题:用好一利器 小鲨鱼防守埋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122比99击败步行者,对卫冕冠军湖人而言,简直不费吹灰之力。但常规赛还剩21场,最后冲刺的脚步无法停下,如何在未来七周调整状态,让球队顺利拿下西部第一,并以最佳水准进入季后赛,无疑将是更为重要的课题。就此,美媒体也趁机替湖人把了把脉,总结出五点要求,以作为收官阶段的目标参考:

  第一,费舍尔需要找回投篮感觉。

  费舍尔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7.8%,创下近6个赛季最低纪录,很多人都开始怀疑他的能力。但如今的费舍尔变得越来越像罗伯特-霍利,即使会在常规赛登场,但总不会表现出最佳的那个自己。所以,如果你在季后赛再次看到费舍尔投中绝杀,请不要有任何的惊讶。

  第二,拜纳姆需要在防守端贡献更多。

  本赛季湖人若想卫冕,就必须让拜纳姆贡献更多。拜纳姆在进攻端表现出了比在防守端更强的欲望,但显然,和对罗恩-阿泰斯特的要求一样,湖人希望牺牲掉拜纳姆的部分火力。去年十一月,拜纳姆场均还能贡献2.2个盖帽,可自此之后,他的场均盖帽就下落到场均1.5个。刚刚过去的2月份,拜纳姆出场10次,总共只有6次盖帽入账。湖人的教练组应该让拜纳姆明白,他可能会在未来成为一名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但要想再次拿到总冠军,必须在防守和篮板上花更多工夫。

  第三,鲍威尔和姆本加需要更多机会。

  本赛季,只要保罗-加索尔、拜纳姆或者L-奥多姆保持健康,约什-鲍威尔和DJ-姆本加所能获得的上场机会就相当有限。可一旦进入季后赛,各队碰上湖人,肯定会更早、更主动地采取内线杀伤,若加索尔等人再遇犯规烦恼,湖人的内线板凳一定要做好准备,他们发挥的作用可能远比想象中重要。同样,在外线,萨沙-武贾西奇和卢克-沃顿各自具备了一定经验,在尽量恢复健康的同时,一定也要力争能对球队产生帮助。

  第四,尽力打好余下每一战。

  现在就撇开常规赛而谈季后赛,显然有点为时过早。要知道,未来21场比赛,湖人有14个对手都是准季后赛级别球队,三月多达11个客场,同样考验重重。剩余的比赛,他们应该向全联盟发出讯息,自己拥有别人无法企及的实力。

  第五,保持健康。

  我想这是任何球队都梦寐以求的东西。截至目前,湖人只有费舍尔、香农-布朗、奥多姆和乔丹-法玛尔四人打满了全部61场常规赛。现在,除了武贾西奇和沃顿之外,湖人的其他球员均保持健康可出战状态。但实际上,如果有机会提前奠定胜局,湖人应该让主力得到更多喘息之机。别忘了,湖人常规赛两负骑士,若保持如今排名,两队顺利会师总决赛,湖人将比骑士少一个主场。因此,他们应该把更多体能留到更应该爆发的场合。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