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重启季后赛争夺战 后场双枪相见恨晚大胜重燃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1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整个二月,火箭只取得了5胜7负的惨淡战绩,一度被挤到了西部第十一的位置,距离季后赛大门越来越远。尤其是在交易发生之后,火箭一度遭遇了三连败,似乎已经失去了上半赛季的强劲动力。不过,在三月里的第一场比赛中,火箭却用一场极其疯狂的进攻再度点燃了希望之火——24分大胜猛龙的结果足以说明,火箭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依然有足够的动力。

  后场双枪相见恨晚

  自从被交易到火箭之后,马丁几乎已经成为左右火箭胜负的关键人物,在他持续 “打铁”的日子里,火箭难求一胜,而一旦他显露出得分手的本色,火箭就会变得非常恐怖——就像昨天对阵猛龙,当马丁只用了三节就拿下28分之后,火箭就已经确立起了30分的优势,让整个第四节彻底成为双方替补们的 “狂欢”时间。

  马丁的渐入佳境也让布鲁克斯如鱼得水,这对后场 “双枪”非但没有因为都是得分手而产生排异反应,反而相得益彰:小布善于持球进攻,而马丁则精于空切跑位,两人的轮番攻击让猛龙后卫顾此失彼,眼看着两人合力拿下59分,却始终找不到应对之策。

  布鲁克斯显然很享受和马丁搭档的感觉,两人甚至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 “我想我们现在都开始习惯了彼此之间的照应了。我认为马丁最近的表现相当出色,不只是因为他的进攻而已,还因为他懂得在队友们有空位的时候将球传出去。”而马丁的出色表现也让猛龙球员特科格鲁印象深刻,他对马丁如此迅速地融入到球队而感到震惊, “他们 (火箭)的确需要一名出色的得分手,来改善进攻端上的面貌。现在看来,他们会是一支相当令人激动人心的球队。”

  当然,让人激动的不仅仅是小布和马丁的双枪组合,一向以防守著称的海耶斯昨天才是让人激动的理由,“海爷”首节就送出了5次助攻,全场更是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8次助攻,其中一次背后击地传球给小布的助攻更是让人叫绝。看来在阿德尔曼的体系之下,即便是海耶斯这样的中锋在助攻上也能有如此造诣,这也正是现在这支无姚无麦火箭队的立足之本。

  大胜重燃季后赛希望

  昨天的这场大胜,不仅让火箭及时反弹,也让他们重新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由于新奥尔良黄蜂在同一天比赛中主场输给了马刺,火箭目前已经从西部第11上升至第9。目前火箭30胜29负,距离西部第八的开拓者 (36胜27负)还有4场胜差,难度不小,但希望尚存。

  2月份,火箭的状态跟天气一样糟糕,整整一个月他们只赢了4场球,排名从之前的前八一路往下跌。而进入3月之后,火箭看到排名上涨的契机。马丁的逐渐融入给了球队动力,近三场比赛他场均得分高达31分,命中率高达59%。随着交易作用的逐渐体现,火箭的进攻软肋得到弥补,战绩提升将是预料之中的。

  在赛程方面,比起2月份,火箭的3月之旅稍显宽松,碰季后赛球队的次数和背靠背次数都比2月少。虽然火箭本月有两次客场之旅 (都是连续3场),但六个客场对手中只有雷霆一支强队。不过火箭想要追上开拓者并非易事,波特兰人重新拥有了布兰登·罗伊,而且3月份他们的赛程也不艰难,将碰5个季后赛队伍,只有1次背靠背。火箭首先要保证自己的表现比2月有大幅提高,然后期待对手犯错。

  客场表现是火箭可以挖掘的地方,未来一个月他们有望在森林狼、奇才、活塞、尼克斯这些烂队身上甩掉客场虫的帽子。而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除了马丁的尽快融入之外,火箭还有不少后续的动力来源:伤兵名单上的阿里扎和洛瑞都将在一周内复出,一旦恢复全员,火箭将重新拥有恐怖的阵容深度。对于火箭而言, 3月是他们的生死攸关的一个月,昨天大胜猛龙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