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心准备换来意外胜利 河南女篮距总决赛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1:35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杰)“河南女篮已经实现了突破,奇迹就在后面。”这是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主教练李建新在淘汰云南队后的豪言壮语。昨天,在2009—2010赛季WCBA半决赛第一场比赛中,河南队客场以81∶78险胜苗立杰领衔的沈部队,只要回到主场河南队再拿下一场比赛,河南女篮将首次闯进WCBA的总决赛,书写河南篮球的传奇。

  精心准备换来“意外”胜利

  由于苗立杰和宋力维的加盟,现在的沈部女篮其实就是原来的哈药和沈部两支强队的联合,这是一支剑指总冠军的劲旅。很少有人会预测到河南队能在辽阳客场击败对手,而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永国在河南队前往辽阳前的一句话流露出了河南队的信心,“一切皆有可能,这场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呢。”而河南队少帅李建新在战胜沈部后在电话里透露,“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的准备是到位的。”

  要想战胜沈部女篮,关键在对苗立杰的控制,“我们做过详细的统计,如果苗立杰的得分在25分以上,那么沈部赢球的概率就特别高。所以,必须把防守做好。”李建新介绍说。

  纪妍妍、凯蒂联袂奉献精彩

  的确,这场比赛河南队很好地控制了苗立杰的进攻,她本场的得分没有达到25分,只有22分,她前两节仅仅得到了8分。同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李建新并没有用苏华像牛皮糖一样对苗立杰严防死守,而是用割断其传球线路的办法达到了同样的功效。

  上半场河南队以37∶39落后对手两分。河南队真正的反攻在第三节,外援凯蒂大放异彩,连续内线强打为本队连得6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河南以59∶55反超对手4分。最后一节成为双方球星之间的碰撞,沈部本节的大部分得分是苗立杰贡献的;而在关键时刻能够冲锋陷阵的是河南队的纪妍妍,正是她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81∶78。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从来没有因为五次犯规离场的外援凯蒂在比赛还有三分钟时被罚下场。尽管她本场比赛21投仅12中,投篮的命中率只有57.14%,但是她的篮板球依然高效,达到23个。本场比赛河南队能够笑到最后,与河南队比对手高出的20个篮板球密切相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