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鲨鱼伤停改变季后赛格局 骑士辛苦一季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在沙奎尔-奥尼尔因为拇指手术将缺阵两月之后,ESPN的专家约翰-霍林格撰文分析了克里夫兰骑士的前景,霍林格表示,骑士季后赛的前景都取决于奥尼尔复出后的状态。

  在寻找能够改变季后赛走势的球员?好吧,交易截止日已经过了,我们已经错过了对阵容进行大幅调整的时机。但是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伤病。

  我们在周四晚上就看到了这样一幕,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格伦-戴维斯戳到了奥尼尔的手指,令人惊讶的是,裁判竟然没有鸣哨。奥尼尔将接受拇指手术,缺席6-8周,常规赛铁定报销,骑士突然间就亟需前场帮助了。

  骑士已经把“大Z”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交易到了华盛顿奇才,直到3月22日之前不能够重新签下他。虽然所有迹象都表明大Z将重回骑士,但是在签回他之前,骑士还有11场比赛要打。虽然赛程比较轻松,但是还有一些比赛——客场对密尔沃基雄鹿,客场对芝加哥公牛,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圣安东尼奥马刺——可能会因为骑士内线高度不足而变得艰难。

  安德森-瓦莱乔可能会首发(这也会减低他获得最佳第六人奖项的几率),而传统的4号位球员比如说莱昂-鲍维,达内尔-杰克逊和J.J.-希克森可能会变成5号位的替补。这样的阵容安排非常不好,让骑士在中锋位置上变得弱不禁风。幸运的是,德怀特-霍华德和安德鲁-拜纳姆之类的中锋不会在这11场比赛中出现。

  在大Z回归之后,骑士依然存在着不少问题。34岁的大Z本赛季下滑明显,当他给瓦莱乔打替补时,他拉开空间的能力已经不够用了。

  但是,当面对伤病时,最大的问题不是补充者,而是补充者的补充者。用瓦莱乔来代替鲨鱼本身问题并不太大,但是他的连锁反应问题深重。有一个事情,这种搭配让骑士不能够使用自己最具效率的组合:瓦莱乔和大Z的组合有着非常出色的正负值。当球队在这两名球员身边搭配三名外线的首发球员时,骑士在每100个回合内能够超过对手28分。

  而当瓦莱乔顶上鲨鱼的位置之后,骑士不得不用身材偏矮的球员顶上中锋位置的替补。骑士目前在东部遥遥领先,在还剩22场比赛的情况下,领先奥兰多魔术6个胜场,基本保证了东区第一的位置,不管有没有鲨鱼。不过鲨鱼的缺阵可能会影响他们在总决赛中对阵洛杉矶湖人的主场优势——目前骑士只领先湖人1个胜场,也就是说只是两场比赛的问题——这是在剩下的常规赛中,骑士最关心的问题。

  而最关键的是,鲨鱼的缺阵给骑士在季后赛中带来的影响。

  奥尼尔将在四月底复出,也就是季后赛第一轮期间。哪怕没有鲨鱼,骑士度过季后赛第一轮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即使对手是夏洛特山猫(在两队本赛季的4次交锋中,山猫3次击败骑士。)

  在季后赛第二轮开始时,奥尼尔应该已经复出了,骑士在第二轮的对手很有可能是亚特兰大老鹰或者是波士顿凯尔特人。而老鹰很难让一个大个中锋重新找回比赛状态,因为老鹰的前场能跑能跳。

  而骑士的一线生机是:在五月中旬,骑士不得不面对魔术和湖人的时候——这也是骑士招来奥尼尔的原因——骑士应该拥有一个健康的奥尼尔,更重要的是,有一个休息好的奥尼尔。在拇指受伤之前,奥尼尔本赛季只缺席了5场比赛,而两个月的休息还能够让他疲倦的四肢得到足够的恢复。

  这一切都取决于奥尼尔回归时候的体型,以及骑士多久能够同鲨鱼重新建立化学反应。在新近得到了安托万-贾米森之后,贾米森和奥尼尔几乎没有磨合的时间,当奥尼尔复出之后,所有其他的骑士球员都必须转换角色。

  如果鲨鱼回归之后的状态能够达到他的1、2月份的水准,那么这一切都不是问题。在受伤之前,奥尼尔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水准,在1月1日之后,他场均能够以超过6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14分。不幸的是,奥尼尔有一个习惯,当他不在比赛中时,他容易让自己的身材走样。如果这奥尼尔回归的状态是去年11月和12月的表现,骑士的前景堪忧。

  奥尼尔的伤势虽然不像去年凯文-加内特赛季报销的膝盖伤势一样,但是他的缺阵还是能够给季后赛带来重大的影响。奥尼尔缺阵,大Z要等待30天,很有可能让骑士失去总决赛中的主场优势,而这也可能让骑士正在慢慢建立的化学反应化为乌有。

  但是,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比奥尼尔恢复后的状态更牵动人心的。如果他能够保持状态,他受伤的影响就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考虑到他的历史,最终结果如何难以预料。(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