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000球迷助阵成辽宁坚强后盾 隋菲菲:进攻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日,在WCBA女篮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辽宁衡业女篮主场70比57击败八一女篮。在三战两胜的赛制中,占据先机。外援卡拉独得26分、15个篮板球,成为衡业女篮获胜的头号功臣。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辽宁衡业女篮强调最多的是防守和反击速度。由于八一女篮队内老队员、伤病球员比较多,因而球场上的速度成为衡业将士的一大优势。本场比赛,上场发挥出色的年轻球员程凤继续被委以重任首发出场。事实上,在对北京女篮比赛时,程凤就有些受伤,本场比赛是带伤上阵。主教练李光琦主要是想利用年轻球员的拼劲儿。

  在4000名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两支球队都表现了较高的水平。衡业女篮李光琦一直是在场边站着指挥,八一女篮隋菲菲更多的时候是坐在那里,默默地注视着场上的变化。场上球员你来我往,半场比赛结束,衡业女篮仅以33比30领先对手3分。在中场休息室里,李光琦表示,由于场上形势的变化,在进攻时一定要注意节奏、注意反击的速度,在进攻中不能急于求成,打得要更有耐心一些。

  下半时,衡业女篮的这一变化让八一女篮很不适应,衡业女篮趁机将比分差距拉大。尽管隋菲菲几次暂停,要求队员注意防守,但是面对拥有外援卡拉的强大内线,八一女篮办法不多。距离比赛还有6分钟时,陈楠的因伤下场,也基本宣告了八一女篮的失利。接下来的比赛,坐在场边指挥的隋菲菲面无表情,只是宋晓云会借着换人的时间,跑过来,询问她的意图。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隋菲菲坦言,这场比赛八一女篮的进攻存在问题,这是失利的关键因素。球员陈丽新表示,八一女篮、辽宁女篮是国内的强队,两队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不过,八一队输了球,回去要好好的总结,争取打好主场的比赛。

  李光琦在谈到这场胜利的原因时表示,这场比赛主要是衡业女篮准备更加充分,虽然在场面上攻击上存在问题,但中场休息时,技战术上又进行了重新的布置,最终在主场赢了比赛。“赢得主场的比赛,我们要感谢热情的球迷,给我们制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氛围。”展望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他说:“在这样一主两客的赛制下,我想说不管场上发生了什么,不能希望于任何人,只有通过优异的表现,才能战胜对手。”至于能否最终夺冠,李光琦称,目前球队最需要考虑的是客场比赛,而与沈部、河南两支球队相比,衡业女篮拥有自己的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