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宣布裁掉五年功勋 季后赛之梦让37岁老枪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3:27  新浪体育
马刺宣布裁掉五年功勋季后赛之梦让37岁老枪离开
芬利无奈廉颇老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官方宣布,裁掉老将迈克尔-芬利,这位为马刺效力5个赛季之久的功勋老臣正式告别马刺,接下来他将能够以任何合同签约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

  马刺此举实际上是出于对芬利的尊重,芬利下周将年满37周岁,本赛季是他跟马刺合同的最后一年,价值250万美元。由于本赛季在马刺上场机会很少,芬利主动提出买断要求,希望能离开马刺寻找更多的出场时间。同马刺达成买断协议后,芬利将加盟一支季后赛球队。

  马刺的这一举动让很多人吃惊,实际上最先吃惊的正是球队自己。“当他提出买断要求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惊讶,但是我们还是批准了他的要求,”马刺主帅克雷格-波波维奇说,“现在就要看其他队伍的决定,看他们是否认为迈克尔(芬利)还有用。我们赶在截止日前达成买断,就是为了让他能够获得随其他球队出战季后赛的机会,这也正是他所渴望的。”

  本赛季,由于理查德-杰弗森的加盟,芬利失去了自己的先发位置,随后又因为脚踝扭伤而缺阵数周。本赛季,芬利只出战25场,场均3.7分和1.5个篮板。联盟规定,只有在3月1日(当地时间)之前同原球队解约的球员,才能在加盟新东家之后出战季后赛。

  2005年,当时还是全明星水准的芬利离开达拉斯小牛,加盟马刺追寻自己的总冠军梦想。两年后,芬利终于美梦成真,帮助马刺拿到了2007年的总冠军奖杯。上赛季芬利只有5场比赛没有进入马刺首发,可本赛季他彻底失去了先发位置。尽管芬利要求离队,但波波维奇依然给予他非常高的评价:“在球场内外,他都为所有人树立了一个伟大的榜样。”

  15年职业生涯中,芬利场均可以得到15.9分、4.4个篮板和3次助攻。1995年他在首轮第21位被菲尼克斯太阳选中,第二赛季便被送到小牛,在达拉斯他达到了个人生涯的巅峰。虽然只在马刺效力5个赛季,但芬利在三分投篮次数和命中次数上都排在马刺队史第四位。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芬利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